不失敗、無添加!只要30分鐘,在家自己用「●●粉」就能做古早味粉圓

夏日炎炎,吃剉冰最消暑!除了綠豆、薏仁、愛玉、仙草,粉圓也是常見的冰品,但你知道粉圓是怎麼做的嗎?不妨跟著達人詹添晃一起動手做,從地瓜粉到變成粉圓,只要逐步加水搓一搓,不到30分鐘,一杯古早味的手工粉圓就完成了。 

天然粉圓透明無色 

天氣爆熱,冰飲店人潮也爆滿,許多人喜歡吃Q彈的粉圓,但市售粉圓為了口感更軟Q,除了地瓜粉,還加了太白粉、糯米粉及食用色素,讓粉圓呈現黑糖般的金黃色,其實天然的粉圓應該是透明的,而且經過冷藏後,口感幾乎不變,吃得更安心。 

依照步驟進行 

動手做粉圓前,先準備勺子、篩子、攪拌棒及大鍋子,3斤地瓜粉約可做出5斤粉圓,依照以下步驟進行,一點也不難。 

1.將地瓜粉倒入鍋子裡。 

2.邊搓揉邊加水。

3.搓到濕度可以結塊、但可以輕易剝開的程度。 

4.將地瓜粉倒入篩子裡過篩。 

5.過篩同時,手也在篩上搓揉,將結塊的地瓜粉搓平。 

6.因篩子有孔狀,過篩後的地瓜粉會呈現圓圓的小顆粒,篩孔越大、粉圓也越大。 

7.將地瓜粉放回鍋裡,以手抓球的弧形,分別以順時針及逆時針方式繞圓圈搓動,讓地瓜粉在手掌間滾動。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