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頭赤焰焰 喝水消暑也能防心肌梗塞

撰文者: 駱慧雯2016-06-30

連日高溫常曬得人頭腦發昏、皮膚發燙,小心除了中暑,也可能誘發心肌梗塞!最近新竹就有一名50歲林姓果農,在工作時突然感到劇烈胸痛,倒地不起,緊急送醫後確診為急性心肌梗塞,立即接受心導管檢查與手術打通血管才撿回一命!

夏季天氣熱,多喝水能預防熱傷害,也能避免影響心肌功能而誘發急性心肌梗塞。
夏季天氣熱,多喝水能預防熱傷害,也能避免影響心肌功能而誘發急性心肌梗塞。

天冷才會心肌梗塞?天氣太熱也可能誘發!

台大醫院新竹分院心臟內科醫師李志國表示,心肌梗塞與溫度的變化有關,當天氣悶熱或長時間劇烈運動導致心跳加速,心臟血流相對不足,就有心肌梗塞的風險,並非如一般人印象中天冷才會發生心肌梗塞。

急性心肌梗塞的發生經常令人措手不及,可能造成患者的突然死亡或心臟功能衰竭,民眾須提高認知與警覺,以得到適時的治療。

熱傷害會影響心肌功能 夏季消暑多補充水分

特別是家中年紀大的長輩或是有心血管家族史的人,平日生活除了要嚴格控制血壓、血脂肪、血糖及戒菸之外,近來天氣炎熱,熱傷害會影響心肌功能,經常在戶外工作的中暑高危險群,建議最好每小時找陰涼處休息10至15分鐘,同時務必要補充水分。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