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根莖蔬菜汁甩掉體重!甜菜根、胡蘿蔔助減食

撰文者: 黃曼瑩2016-07-04

天氣熱食慾差,隨便亂吃,恐營養失衡又傷身體。夏天健康喝5種混合的「根莖蔬菜汁」,是不錯的「減食」新選擇,不但口感清爽、營養均衡,還能降低攝取其他高熱量食物的機會,以及有助排毒、甩掉多餘體重。

上班族生活作息不正常,外食比例增加、高油與高鹽食物來者不拒,缺乏蔬果攝取,加上缺乏運動,往往帶來慢性疲勞,伴隨著身體各種疼痛,尤其容易體重飆升,以及出現皮膚暗沉水腫等「亞健康」狀態,造成這一些症狀的元凶,與體內長久累積的毒素,無法適時獲得紓解有關,因而埋下日後罹患慢性病、重症的危險因子。

根莖蔬菜汁有助「體內淨化」

為了維持健康活力,達到身體平衡,「體內淨化」是非常重要的課題。知名的奧地利自然療法師魯道夫.布魯士博士提出飲用有『歐洲精力湯』之稱「根莖蔬菜汁」,使用5種根莖蔬菜榨汁,藉由其中豐富的維生素與礦物質,幫助體內酸鹼值平衡,並且扮演「毒素清道夫」的角色。

他在自己的新書《布魯士根莖蔬菜汁減食法》中表示,在減食期間,當人處於自然虛弱的狀態下,身體會開啟自我修復的開關,自動清除體內的有害物,達到自我淨化,因此又稱為「不用動刀的手術」。現代人暴露於化學物質的負荷遠遠高出從前,飲食也逐漸西化、精緻化,慢性疾病、癌症與日俱增,所以回歸有機且乾淨的蔬果汁,讓富含營養的礦物質、維生素澆灌身體,感受到重啟健康的生命力。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