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模韓惠珍大推:爬樓梯能燃脂、雕塑大腿、臀部

撰文者: 黃曼瑩2016-07-19

爬樓梯,不僅是常見的登高比賽的項目,其實更是燃燒脂肪的好方法。尤其是利用逃生樓梯即可達到有效減重的運動,除了能燃燒脂肪,同時還能運動大腿、臀部和腹部,達到塑身效果。

根據國民健康署公佈運動消耗熱量統計顯示,爬樓梯運動可分為上樓梯與下樓梯,運動30分鐘所消耗的熱量,以體重50公斤的人來說,上樓梯消耗熱量為80大卡,而下樓梯消耗的熱量則為210大卡。

爬樓梯燃燒脂肪、運動大腿、臀部和腹部

從熱量減少角度來看爬樓梯,由於為垂直方向的運動,過程中會運動到下肢大塊肌肉,例如股四頭肌,施力劇烈情況下,心跳速度會增加;如果與同等速度的平地步行相比,熱量消耗可達4倍。

韓國超模韓惠珍在其新書《韓國頂尖超模の塑身祕訣》中分享,不花錢又可運動的高樓爬樓梯運動法!透過爬樓梯燃燒脂肪,同時能運動大腿、臀部和腹部。就算下雨或下雪,都不會受到天氣的影響,樓層數越高越好,但為了保護膝蓋,下樓時應該多加利用電梯。尤其要考慮自身能力去調整爬樓梯的時間,但至少要運動30分鐘以上,達到出汗的程度,才是比較理想的情況。

超模韓惠珍推荐:高樓爬樓梯運動法

1.充分扭動腳踝和膝蓋,並確實做好腰部及骨盆的伸展運動。

做完伸展運動後,一邊凝視著階梯一邊慢慢向上爬。如果感覺身體開始熱起來,就要保持固定的運動步調。每往上踏一步,都要讓手臂自然地前後擺動。大約過了10分鐘,身體會開始不自覺向前傾,但是,要牢記就算很費力也要努力挺直身子,這樣才會有效。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