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酪梨牛奶甜甜喝~潤腸解便祕好easy!

撰文者: 林芷揚2016-07-25

誰說便祕只能吃香蕉?試試看用「喝」的解便祕!夏天是酪梨盛產的季節,不少民眾愛喝新鮮現打的酪梨牛奶,滑順、綿密的口感好誘人!不過,酪梨牛奶不只是好喝而已,酪梨含有豐富的纖維和油脂,可以促進排便、改善便祕。建議再加上蘋果一起攪打,利用天然甜味代替精緻糖,解便祕效果又加分!

酪梨(avocado)又稱為鱷梨、牛油果、幸福果,近來被不少民眾視為養生食物。酪梨含有脂溶性維生素A、D、E、K,以及類胡蘿蔔素、礦物質、植化素等,尤其還含有豐富的單元不飽和脂肪酸,而單元不飽和脂肪酸有助於降低膽固醇和血壓,保護心血管健康。

酪梨高纖解便祕 油脂潤腸促排便

除此之外,營養師李昆霙表示,每100公克的酪梨就含有高達5.7公克的膳食纖維,而豐富的膳食纖維可以促進大腸蠕動,並大量吸收腸胃道內的水分,藉此增加糞便的體積,並使其軟化,達到促進排便的功用。同時,酪梨豐富的脂肪可以潤滑腸道、增強腸蠕動作用,幫助改善便祕困擾!

酪梨含有豐富的油脂和膳食纖維,可以幫助緩解便祕。
酪梨含有豐富的油脂和膳食纖維,可以幫助緩解便祕。

酪梨牛奶好營養 額外加糖熱量高

想要吃進酪梨的好處,最常見的方法就是搭配鮮奶打成酪梨牛奶飲用。酪梨牛奶富含蛋白質、膳食纖維、不飽和脂肪酸等營養,是很好的早餐或點心飲料。

不過,酪梨本身幾乎沒有甜味,因此市售的酪梨牛奶大多會添加砂糖、果糖、蜂蜜等調味,糖分和熱量大增。本來是為了健康而喝的酪梨牛奶,這樣喝下肚反而增加身體負擔。

吃進過量糖分容易對身體造成負擔,建議每天控制精緻糖攝取量,顧身材也顧健康。
吃進過量糖分容易對身體造成負擔,建議每天控制精緻糖攝取量,顧身材也顧健康。

每日糖分要控制 保身材也顧健康

李昆霙營養師提醒,根據美國最新飲食指南,飲食中額外添加的糖分熱量,應少於人體一日所需總熱量的10%,而世界衛生組織(WHO)更建議要低於5%。

舉例來說,如果每天應攝取1600大卡熱量,而一公克的糖含有4大卡熱量,額外添加的糖分就應該低於40公克,按照WHO的標準則要低於20公克。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