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小看桌邊小菜!毛豆代謝脂肪有一套

撰文者: 洪毓琪2016-07-29

到餐廳、麵店用餐,別忘了來一盤營養又美味的毛豆!口感爽脆、清甜的毛豆,不但營養價值豐富,更含有大量可以媲美肉類的完全蛋白質,讓其有「貧民之肉」之稱。除了能提供人體優質的蛋白質外,毛豆的卵磷脂含量也非常高,適度攝取有助於維持脂肪、肝臟代謝機能的運作,是相當好的營養食材!

媲美肉類蛋白質!「貧民之肉」毛豆營養豐

媽咪名廚吳怡靜女士在其與「樂媽咪名廚團隊」的聯合著作《跟著婆婆媽媽去市場學買菜、學做飯》一書中提到,毛豆的蛋白質、脂質、維生素、礦物質、食物纖維含量都極為豐富,營養高於其他蔬菜類。再加上,毛豆營養素組成幾乎與高營養價值的動物性肉類相似,很適合素食者補充欠缺的營養素,同時攝取適量的膳食纖維。

最重要的是,毛豆含有的完全蛋白質,更是人體生長及修補身體組織所必須的營養素,可媲美肉類蛋白質,因而 有「貧民之肉」的稱呼。除了上述營養價值外,毛豆的卵磷脂含量也很高,適度補充有助於提升脂肪、肝臟的代謝速率,有利改善高脂血症及預防脂肪代謝異常,同時減低脂肪肝發生,對體內生理作用調節很有幫助。

這樣吃毛豆最安心!達人教挑選、料理法

除了說明毛豆的營養好處外,擁有多年料理經驗的吳怡靜女士也特別分享自身挑選、清洗、保存毛豆的秘訣,希望藉此讓大家了解如何正確挑選、料理毛豆,才能夠吃的美味、營養又安心: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