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分鐘睡前柔軟操,一次解決肩硬腰痛、水腫、失眠,讓你一覺到天亮

撰文者: 馮鈺婷編譯2016-07-28

晚上睡不著?早上起床仍覺得疲累?日本的瑜珈指導師、All About生活網站專欄作家森和世,帶來一套躺著就能做的睡前柔軟操,不僅能一舉改善肩頸僵硬、腰痛、水腫、失眠的問題,還能讓你在簡單的動作裡放鬆身心、一夜好眠! 

改善肩硬、腰痛、水腫,幫助睡眠 

睡不著、睡不飽,很可能是因肩頸僵硬、腰痛,或是因下半身水腫而感到不適,這些問題都可以靠這套柔軟操來改善。肩頸僵硬,只要透過伸展運動活動胸大肌,就能獲得改善。一邊放鬆髖關節,一邊扭腰、伸展腰部,則能改善怕冷症狀,早上上廁所時也會更順利。 

這套柔軟操,不僅可以幫助血液循環,還可透過深呼吸促進血清素分泌,使人心情愉悅,達到放鬆效果,幫助改善睡眠品質。晚上睡得好,可以促進生長激素分泌,生長激素有抗老化、美肌、瘦身的效果。睡眠品質不好的人,睡前一定要試試看! 

6個動作讓你一覺到天亮 

動作1:趴下來,雙臂交疊,下巴靠在雙臂上,慢慢地以腹式呼吸法呼吸(吸氣時腹部膨脹,吐氣時腹部凹陷),持續30秒~1分鐘,放鬆,想像自己將一天的疲勞、身體的緊張感統統排出體外。 

動作2:左膝蓋彎曲,放在腰的側邊,讓左腳大腿根部、鼠蹊部、髖關節周圍放鬆。重複腹式呼吸30秒~1分鐘,感受上述部位放鬆的感覺。 

動作3:下半身維持同樣姿勢,雙手向前延伸,手肘打直。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