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叔要勇猛持久 必補精胺酸7大營養食物

撰文者: 黃曼瑩2016-08-23

男性與另一伴兩情繾綣,每逢要「提槍上陣」時,最怕淪為「舉弱男」,無法展現男性雄風!其實,造成性功能障礙的殺手之一,即是睪固酮快速下滑,營養師提醒,為了避免男性「更年期」提早報到,必補以下7大營養素。

一旦男性體內睪固酮出現快速下滑,將形成「荷爾蒙低下症」,令人最為擔心的是,除了會影響性功能,甚至會造成男性肥胖、肌肉鬆弛,以及其他心血管疾病等。所以,適度補充助「性」食物,有助減緩更年期症狀,更能讓男人更勇猛持久,以及擺脫中年肥。

營養師趙函穎建議,男性補充以下7大營養素,擺脫「舉弱男」的尷尬。有助壯腸的營養素包括:鋅、精胺酸、鈣質;另外,增加肌肉量,則有助於避免脂肪囤積,形成胖男,所以必補支鏈胺基酸 ( BCAA )、抗氧化的營養素如維生素A 、C、E,還有維生素B群,以及Omega3不飽和脂肪酸。

必補營養素1/鋅

男性精液內含有大量的鋅,體內鋅不足,會影響精子的數量與品質。此外,鋅不僅是雄性激素合成的必需品,同時也負擔著保護前列腺的重任。缺乏鋅會導致免疫力低下、食慾不振、掉髮、前列腺肥大、男性生殖功能減退、生長激素減低引起發育停滯、骨骼發育障礙、生殖器發育不良、第二性徵發育不全,甚至形成侏儒症。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