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吃重鹹,下身也水腫?營養師教5招聰明消腫

撰文者: 洪毓琪2016-08-24

明明沒吃重鹹、重口味,卻動不動就水腫?惱人的水腫問題,是不少愛美女性與孕婦常見的困擾!在《華人健康網》5914呼叫醫師中,就有網友提問:「孕期水腫要怎麼吃?」事實上,水腫不只會找上孕婦,OL上班族也非常容易有水腫問題!到底想要擺脫水腫該怎麼做?就讓專業營養師來為我們解說!

水腫上身有原因!代謝、循環功能不佳是關鍵

孫語霙營養師表示,造成孕婦水腫的原因多與胎兒成長、子宮壓迫主動脈、骼動脈,以致造成血液無法暢通、水分無法順利循環代謝有關。

事實上,人體的循環系統主要可區分為血液、淋巴2大路徑;當長期久坐、久站,缺乏活動時,便會導致上述2大循環系統速率變慢,使細胞內的組織液,跑到細胞間質中,又來不及被代謝排除,進而造成水分堆積、形成水腫。

一般來說,除了少見的病態性水腫外,導致水腫發生的原因都與人體的代謝、循環功能不佳有關!所以,水腫不只會找上孕婦,長時間久坐、久站的OL,也非常容易有水腫困擾!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