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前喝對湯助瘦身!2藥膳養顏消脂一次搞定

撰文者: 洪毓琪2016-09-10

女人餐前喝對湯好處多!中醫師表示,這是因為於用餐前先喝湯,不僅能幫助增加飽足感,減少接下來的進食量;如果在湯品中放入適當的食材,適度飲用更能發揮養顏美容、消水腫、輔助瘦身的作用!

能增加飽足感!飯前喝湯有利減少熱量攝取

你習慣在飯前,還是飯後喝湯呢?根據2014波仕特線上市調的調查發現,有高達55.5%的國人仍習慣於餐後喝湯,甚至比餐前喝湯19.1%、邊用餐邊喝湯22.2%、從來不喝湯3.2%,以上魚三者的總和還高,顯現國人仍普遍喜愛於飯後飲用湯品。

不過,北京中醫藥大學針灸學碩士吳茱萸中醫師在其著作《日日好氣色:讓妳美的久、老的慢、瘦得快》一書中建議,對於有瘦身、維持身材需求的女性朋友來說,不妨試著調整華人傳統的用餐順序:先喝湯、吃蔬菜,把白飯、肉類放到最後才吃。如此一來,將有助增加飽足感、降低食慾,避免不小心在用餐時攝取過多的熱量。

瘦小腹、消水腫一次滿足!女中醫推2藥膳湯品

除了建議大家透過用餐前先喝湯的方式來減少熱量攝取、幫助控制體態外,吳茱萸中醫師更設計2道有助調理女性最希望改善的水腫、瘦小腹、治青春痘問題的「養顏瘦身湯」、「冬瓜蓮葉湯」,提供給愛美的女性朋友,做為日常調理參考: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