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頸持續痠痛難減緩 小心是心肌梗塞前兆!

撰文者: 黃曼瑩2016-09-13

寶可夢亂入許多人的正常生活,而各種後遺症也紛紛出籠,你有肩頸痠痛、肌肉關節疼痛,以及腰酸背痛等「手遊症候群」嗎?專家提醒,小心持續痠痛,即使有足夠休息,或使用舒壓小物也不能減緩,則要注意是否為心肌梗塞的前兆警訊!

如果肩頸持續痠痛,一直都無法舒緩,或是痠痛的部位有轉移的情況,小心是心肌梗塞前兆。
如果肩頸持續痠痛,一直都無法舒緩,或是痠痛的部位有轉移的情況,小心是心肌梗塞前兆。

96%以上國人有肌肉關節疼痛的經驗

風靡手遊,必需長時間低頭盯著手機畫面,不但容易造成眼睛酸澀,肩頸、手臂也可能跟著疼痛,若再輕忽,還會導致肌腱炎、頭痛等情況。根據統計,96%以上國人有肌肉關節疼痛的經驗,疼痛源於長時間工作、久坐、久站、維持同一姿勢或因精神緊張、壓力大所造成。

避免出現「手遊症候群」,腸胃科醫師納祖德提醒,不要維持固定姿勢太長時間外,不妨妥善運用按摩舒壓產品,或簡易拉繩放鬆,都有助放鬆肌肉的不適感。還能刺激釋放腦內的腦內啡,使心情愉悅產生幸福感,而使與壓力、疼痛正相關的腎上腺皮質素(cortisol)分泌下降。使用按摩舒壓產品之後,要多喝一些溫水,有助於排除造成痠痛的乳酸,不致於持續累積體內,造成疼痛。

痠痛的部位有轉移 小心為心肌梗塞的前兆

如果肩頸持續痠痛,一直都無法舒緩,或是痠痛的部位有轉移的情況,例如從肩頸延伸至手臂。此時要小心為心肌梗塞的前兆警訊,因為有25%的患者,是屬於無痛型心肌梗,完全不會感到胸痛,此種無痛型的心肌梗塞隨年齡增長而增加,常被誤診,這種無預警的心肌梗塞,其實更危險。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