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慢跑+跑久一點」最能燃燒脂肪!全世界第一有效「跑步瘦身法」的3祕訣

我是打造體格的專家。

我在健身運動盛行的美國擔任健身教練,累積了很多經驗,之後的20幾年,我都以健身教練這個身分,指導了眾多人,幫助選手打造身心雙方面都健全的身體。

我除了教導他們跑步方式,也活用運動醫學、運動生理學、心理學、營養學等所有知識,為學員提供最適合他自己的運動方式。

我的學員當中,有各式各樣的人,體重從超過100公斤的人到30幾公斤極苗條的人,年齡從70歲以上的人到十幾歲的小孩子。除此之外,也指導過活躍於奧運及箱根接力馬拉松等頂尖運動員,所以我認為自己可以為大家提供些許貢獻。

而且很幸運地,我也承接了很多藝人及模特兒、經紀人的委託,他們都要求要在短期間內看到成效。我很仔細聽取他們真心的煩惱,並為他們解答,讓他們身體能有所改變。

老實說我以前超討厭跑步的,而且在美國時,雖然身為健身教練,但有段期間體重卻超過90公斤。我現在也超喜歡吃甜點的,最愛吃的是蛋塔,我是只要一出差,就會一心一意尋找美食的美食家,所以非常能體會減肥的人的心情。

《全世界第一有效的跑步瘦身法》是由體格專家兼美食家且討厭跑步的我寫出來的,從某個層面來說,這是我為了自己所寫的書。

《全世界第一有效的跑步瘦身法》分三個階段。

首先「踏出第一步」。

我對希望能變瘦的學員提議,跑步是最有效的瘦身法之一。

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這是最簡單且最能確實燃燒脂肪的運動,可是如果問他們:「要不要今天開始跑跑看?」一百個人當中有一百個人會迅速回答:「欸?不要,不需要!!」在我的經驗中,沒有人一開始就回答:「我喜歡跑步,我想認真開始跑!」真的是掛零。

這樣一問,可能有不少人會認為「我說不定不適合跑步」而感到稍許不安,不過適不適合這種事,不跑個一陣子是看不出來的。順帶一提,剛才提到的那些學員們,大部分都跑著跑著就愛上跑步了。

接下來是「變成習慣」。

據說四個人裡面只有一個人能持續跑一年以上,大部分的人都沒辦法持續跑步,特別是對那些沒有運動習慣的人而言,難度更高。

開始跑步的人之所以放棄的理由有百百種:

「跑過一次,太累了。」
「工作太忙,無法持續。」
「腰及膝蓋會痛。」

如果你是因為這些理由而沒繼續跑,也絕不代表你就是沒有毅力或耐性。

把跑步當成是種習慣需要幾個階段,而這當中最重要的就是從最適合你的程度開始,如果把這搞錯的話,就沒辦法進行得很順利。

最後就是「給現在的身體一些刺激,使之能消除脂肪」。

有很多人即使按進度跑完,但無法融會貫通成自己的模式,不懂任何有效讓體脂肪下降的知識,只是認真想著「這樣做就一定瘦得下來!」並執行,這麼做不僅沒有意義,甚至會對身體造成負擔。

習慣跑步後,體重和體脂肪都不再有變動,無論是誰都有停滯期,為了跨越這種停滯期,我將會從各方面介紹「瘦身開關」「加速瘦身」等巧思。

從這些資訊中,你可以挑一些對現在的你而言,可能做得到的項目,一個一個試試看,在試的過程中,就完成了最適合你的「全世界第一有效的跑步瘦身法」,一旦學會了這個本領,就能一輩子當作你維持體態的後盾。

全世界第一有效的跑步瘦身法

「果然與其慢慢跑,不如跑很快,感覺這樣才能在短時間內消耗掉大量的卡路里吧。」

常聽到有運動經驗的人說這句話,雖然我很想給你拍拍手誇獎說:「你真的很努力呢!」

不過很可惜的,這完全脫離「全世界第一有效的跑步瘦身法」。

為什麼這麼說呢?

1
2
3
4
單頁閱讀
良醫讀書會

良醫讀書會

查看全部

合作出版社

蒐羅與財經、職場、生活相關書籍內容介紹及書摘,協助讀者快速閱讀書籍精彩內容。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