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乳癌越紅越好!吃番茄紅素3大祕訣

撰文者: 駱慧雯2016-09-22

紅燈停,綠燈行,想要乳癌細胞stop,先挑紅色的食物吃!研究發現,茄紅素是強力的自由基清道夫,可以降低乳癌的罹患風險,多吃多健康。但是,營養師提醒,補充茄紅素有3個秘訣,煮熟了再吃,吃下肚的茄紅素比生食至少多3倍,防癌、抗癌效果多更多。

天天吃一顆紅番茄,乳癌細胞臉都綠了!

多吃番茄可防癌!2014年羅格斯大學和俄亥俄州立大學共同發表研究結果,宣稱停經女性持續維持食用番茄的習慣,10周後不僅可增加一種稱為「脂聯素」的荷爾蒙,進而降低血糖和脂肪的含量,並間接減少乳癌的罹患機率。

另,2013年《美國國家癌症研究所期刊》期刊也指出,血液中類胡蘿蔔素(carotenoids)濃度較高的女性,罹患乳癌的風險可大幅降低。更早的2012年研究,更發現類胡蘿蔔素中的番茄紅素能有效降低乳腺癌風險。

茄紅素該吃多少?營養師:每天25毫克

大千綜合醫院營養師詹淑雲表示,番茄紅素(Lycopene)亦稱茄紅素,具有防止乳癌的效果,是一種存在於熟透紅番茄中的類胡蘿蔔素抗氧化物。番茄紅素不會形成維生素A,卻具有天然胡蘿蔔素中抗氧化的能力,可清除自由基,降低體內的氧化壓力,防止自由基對人體細胞造成的損害,同時也可以修補受損的細胞。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