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天天吃冰凍草莓 食道癌風險少一點

撰文者: 駱慧雯2016-09-27

你喜歡吃什麼樣的草莓?新鮮現採的?草莓果汁?或是草莓冰淇淋?或許你該試試冷凍乾草莓,美國曾有動物研究發現,草莓經過冷凍乾燥、排除水分之後,防癌成分增加近10倍,有助抑制食道癌的癌前病變。營養師表示,冷凍乾草莓可以做為非草莓產季的替代品,但食用時也應注意份量和營養標示,避免吃下太多添加物。

酸甜好果子!草莓養顏又防癌

鮮豔欲滴、酸甜可口又營養豐富的草莓,一向是許多女性的美容聖果,但它其實也蘊藏著防癌和抗癌能力!大千綜合醫院營養師曾妙如表示,草莓是鞣酸含量豐富的植物,在體內可吸附和阻止致癌化學物質的吸收。而且,草莓可以增加口腔潤濕而潤肺止咳,緩解癌症治療期症狀,其所含花青素更屬於黃酮類的一種,有助抑制癌細胞生長和繁殖。

美國研究發現冷凍乾草莓有預防食道癌的作用。
美國研究發現冷凍乾草莓有預防食道癌的作用。

研究:吃冷凍乾草莓可防食道癌

運用冷凍真空乾燥技術加工而成的冷凍乾草莓,防癌力可能更高!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曾經針對食管鱗狀細胞癌(佔全球食道癌人口約95%,是最常見的食道癌類型)進行研究,並讓36名食道癌潛在患者,每天食用60公克冷凍乾草莓,6個月後發現其中29名患者的食道組織癌前病變有減輕的跡象。

研究人員認為,這可能是因為草莓在排除水分之後,防癌成分之有效性增加了近10倍的關係。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