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了3年全職媽媽...律師娘辛酸告白:家庭主婦年薪應有百萬!

律師娘林靜如成立「律師娘悄悄話粉絲團」,擁有廣大粉絲,她曾當了3年全職媽媽,8年餐飲業老闆娘,最後在律師事務所的生活中,在文字上找到自己的光和熱。對兩性婚姻觀察入微的她,總為主婦、媽媽們發聲,妳是無薪家庭主婦、或有婆媳問題嗎?來聽聽律師娘的精闢觀點。

從火鍋娘到律師娘 

律師娘林靜如在「律師娘悄悄話粉絲團」,分享實用法律知識,鼓勵廣大女性找到屬於自己的幸福。回歸到現實生活,律師娘如何創造自己的幸福與創業故事? 

律師娘與大律師(律師娘於文章稱另一半為大律師)這對另類班對,大學法律系同班,但畢業後才開始交往,這段甜蜜初戀讓她找到今生的另一半。一般人對林靜如的印象是律師的妻子,精通法律才學,殊不知她與先生大學畢業後,曾在餐飲業打滾了8年,身經百戰。「我先生具有創業家的性格,我們一畢業沒走法律這條路,跑去做了3年火鍋店,之後又做了外賣薯條5年。」很多和律師娘先生一起考上律師的朋友們,聽了都嚇一跳!原來這對夫妻過去8年生活如此精采。 

學生時代總是乖乖牌的律師娘,沒想到第一次擺攤,就遇上兇神惡煞的隔壁老闆來找碴,「他說『小姐!你這樣把我的招牌都遮起來了,你要怎麼負責?』我超緊張的。」沒想到幾個月後,律師娘跟隔壁大哥就開始稱兄道弟,擺攤的過程讓她變得更獨立堅強,學會如何和形形色色的社會人士打交道。 

圖片提供/律師娘

家庭主婦年薪應有百萬! 

餐飲業尾聲,律師娘與另一半結婚並有了孩子。某天大律師突然決定去考律師執照,且當屆就考上,人生轉了一個大彎仍回歸律師之路。而同時成為新手媽媽的律師娘,則選擇在家陪伴幼兒,擔任全職媽媽。 

成為人妻、媽媽之後,對律師娘來說一切都是嶄新挑戰,婚前從沒做過家事的她,坦言新婚之夜隔天早上還打電話問媽媽洗衣機怎麼用?「我這才發現原來家庭主婦要身兼眾多角色,家事家務、保母還有所有家裡的雜事都歸我管。」 

律師娘認為台灣目前沒有「家務有給」觀念,一般先生給太太家用,只給菜錢、水電費等基本開銷,卻忽略妻子的「人力成本」。舉例來說,目前請家務清潔到府服務每月需1萬多元,24小時保母約3萬,還有其他雜務如繳稅、寄信等工作也需請助理來做,這些人力支出加總後,家庭主婦的年薪應有百萬。「很多媽媽在家裡當了多年主婦後,身上根本沒法存錢,為什麼?因為她拿到的不是薪水啊!」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