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的好,減重如神助!清肝舒心茶助好眠

撰文者: 洪毓琪2016-10-11

想讓減重事半功倍,睡的好、睡的足可謂瘦身首要關鍵!睡眠不足不僅會讓人感到疲憊、注意力無法集中,長期下來,更會影響人體瘦體素的分泌,讓食慾暴增、新陳代謝速率隨之下降,進而增加肥胖、糖尿病找上門的可能!專家表示,想要睡的滿、睡的好,除了調整生活作息外,適度飲用有安神、紓壓作用的漢方茶飲,也是幫助提升睡眠品質不錯選擇!

睡不夠害健康?研究:睡不夠6小時,可能導致肥胖、糖尿病上身

根據2013年刊登於《美國國家科學先端研究期刊(PNAS)》,由英國薩里大學睡眠研究中心戴克(Derk-Jan Dijk)教授針對22名健康的試驗者所進行的睡眠研究。在實驗嚴格控制下,讓測試者維持一週每日睡眠時間5.7小時,以及一週每日睡眠時間8.5小時做為對照;並分別於測驗結束後,收集受測者血液、肝臟細胞中的RNA加以檢測。

結果發現,一週睡眠少於6小時的情況下,受試者內關於對抗疾病、抗發炎的RNA細胞卻出現顯著的變化,甚至使內分泌系統出現異常;進而可能導致受試者罹患肥胖、糖尿病、心臟病的發生風險因此提升。

上班族思慮多,夜難眠?巧喝2舒眠中藥茶飲一覺到天亮

雖然明知睡不好、睡不夠對身體健康有害,不過,對於忙碌的現代人來說,在種種壓力、雜務紛擾下,想要成功入睡、一夜好眠卻是難以實現的理想。究竟想要改善睡眠品質不佳問題,到底該怎麼做?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