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S月甩5.5公斤菜單不私藏 營養師:這樣做更好!

撰文者: 洪毓琪2016-10-21

女星小S為了讓自己拍照更上鏡,在1個月內透過戒酒、調整飲食等方式,成功甩肉5.5公斤,從48公斤瘦到42.5公斤,讓不少網友讚嘆不已。她也大方公開減肥菜單,提到自己是透過「先吃魚和肉,再吃菜和稀飯」的飲食方式來幫助瘦身。不過,小S的瘦身菜單真的適合每一個人嗎?就讓專業營養師來為大家解惑!

小S月減5.5公斤 營養師:速度太快,瘦的恐是水分、肌肉

趙函穎營養師表示,站在健康的角度來看,身高近160公分的小S,原先48公斤的體重就已相當標準、勻稱。瘦到42公斤已經有過瘦的疑慮,長期下來,易使體力、免疫力隨之降低;甚至出現貧血、掉髮、營養失調等健康問題。

且1個月減重5.5公斤的速度來看,也有瘦身過快的疑慮。短時間內瘦得太快,不僅容易導致肥胖紋上身,至於體重減輕是因為多減去水分及肌肉的重量下,更易淪為身形纖瘦,體脂肪含量遠大於肌肉含量的「泡芙型肥胖」一族。

趙函穎營養師強調,不建議一般民眾盲從跟隨明星的腳步過度瘦身,以免對身體健康帶來危害;以體重70公斤以下者來說,減重速度應控制在每個月平均減少2到4公斤的幅度最佳,才不會使人體生理機能反應不及,反而造成健康狀態亮紅燈!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