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心臟強一點,咖啡、抹茶、發酵大豆有夠讚!

撰文者: 黃曼瑩2016-10-25

可可、巧克力是許多女性的甜點最愛,除了能讓人心情變好,根據一項美國最新研究發現,適量攝取可可,對於心血管有不錯的保護效果。另外,美國知名廚師也指出,日本人長壽的5種必吃食物中,其中抹茶與發酵大豆食物,也有護心的效果。

適度攝取可可、巧克力 對於心臟有好處

根據《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可可、巧克力對於心臟有好處,科學家提出有力的証據。根據美國布朗大學(Brown University多達19篇研究分析巧克力與健康的相關研究發現,每天吃適量的可可或巧克力有利於身體健康。研究人員發現可可豆中含有很高的植物抗氧化劑黃烷醇(flavanol),有助於降低動脈炎症。在過去有關黃烷醇的研究還包括能促進大腦的血液循環、活化腦部細胞。

到底可可與黑巧克力差別在哪裡?去除脂肪的可可的固形物在經過乾燥磨粉,即成為可可粉;至於大家愛吃的黑巧克力,則是可可粉重新加入可可脂與糖製成。研究人員發現,富含黃烷醇的可可每天攝取600毫克,可大大降低罹患心臟疾病的風險,意謂吃含黃烷醇黑巧克力有利於預防心血管疾病。

可可含豐富黃烷醇 部份水果、蔬菜中也有

可可是食品,以標示效果來看,歐洲食品安全局在2012年允許業者在可可食品標示:可改善血流,但僅限於每份含有200mg黃烷醇的產品才能使用。也建議要達到這樣的效果,可攝取2.5g可可粉或10g高純度黑巧克力。如果想攝取黃烷醇,也可以自一些水果、蔬菜、茶葉和紅酒中獲得。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