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中風,竟然在這個時間最容易發作?

撰文者: 黃曼瑩2016-10-27

眼中風好發族群主要是「三高」患者,包括高血壓、高血糖與高血酯的人。眼科醫師表示,臨床發現,眼中風求診者主訴發作時間,竟然多數都在起床時的那一刻,或是準備要在床上躺下的瞬間。

1名55歲有高血壓的病患,早上起床後,突然感覺眼球上有一團東西擋在眼前,影響視線,緊急求助眼科醫師。經過新竹國泰醫院眼科主任陳瑩山以散瞳劑檢查發現,有一條視網膜動脈血管阻塞,導致眼球內出血。患者曾經有眼中風紀錄,此次再度診斷為眼中風。

還有1名糖尿病患,也曾經發生玻璃體出血,感覺飛蚊很多,患者求診時告訴醫師同樣也是早上起床後,發現視力模糊。

眼中風的高危險群 三高或年紀漸長

患有三高的人,是眼中風的高危險群,事實上,眼中風的風險因子和腦中風及心肌梗塞大致相同;也就是患有糖尿病高血壓高血脂病史,並且年紀大約50至60歲。值得注意的是,

根據臨床經驗發現,發生出血的眼中風患者大概有5分之3主訴是早上起床後,突然發生眼前一片充血。

眼科醫師表示,臨床發現,眼中風求診者主訴發作時間,竟然多數都在起床時的那一刻,或是準備要在床上躺下的瞬間。
眼科醫師表示,臨床發現,眼中風求診者主訴發作時間,竟然多數都在起床時的那一刻,或是準備要在床上躺下的瞬間。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