罐裝咖啡喝多 恐致動脈硬化

撰文者: uho新聞部2016-11-05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綜合整理)我想其中也有同學「依賴營養補給飲料增加活力」,其實這種飲料的主要成分就是咖啡因,雖然一瞬間會有提神的效果,但立刻又會恢復到飲用前的精神不振,吃過午飯之後,又開始想睡覺,為了不要在下午的會議中打瞌睡,先在辦公室大門口的吸菸區抽了2根香菸,會議中又不知喝了幾杯濃得化不開的黑咖啡。

不養生 又持續受到生物鹼刺激

即便如此,工作效率還是不會提升,今天又得加班,為了要趕跑睡意、提振精神,又繼續喝咖啡和抽菸……每天過著不好好養生,又持續受到生物鹼刺激的生活,最糟糕的後果就是「猝死」,我想大家都很清楚,抽菸有百害而無一利,不過,大家都不知道咖啡跟香菸其實是毒品一族吧?因此,這一次我要向各位同學提出建議,「不要過量飲用咖啡!」

臉會感覺浮腫 是因為體內水分過剩

不過,不需要擔心喉嚨會不會渴,人類的身體為了預防緊急狀況,能夠預先儲備營養與水分,那就是我們身上的脂肪與浮腫,早上起床的時候臉會感覺浮腫,是因為體內水分過剩的緣故,這種時候只要嚼口香糖,讓唾液持續分泌的話,就不會有口乾舌燥的問題了,除此之外,還要提醒大家一點,我必須很遺憾地告訴你們,各位最喜歡的「甜味罐裝咖啡」其實是比一般咖啡還要「更為劇烈的毒物」,這一點也請各位務必要記住。

一罐裝咖啡也含有2.5個方糖

其理由就在於糖分喔,也許大家以為小小一罐不需要太在意,但其實一瓶罐裝咖啡就含有4.5個方糖份量的糖分,你說什麼?「校長,我是微糖派,所以沒關係吧!」笨蛋!就算是微糖口味的罐裝咖啡,一罐也含有2.5個方糖份量的糖分喔,糖分會傷害血管內側的內皮細胞,是造成動脈硬化的原因,這種狀況稱為「糖毒性」(glucotoxicity)。

牛蒡皮有抗氧化及治療傷口作用

順便說明,校長我雖然不喝咖啡,但會大量飲用「牛蒡茶」,這是將帶皮的牛蒡削成薄片,經過日曬、乾煎等程序去除水分,再用茶壺加以沖泡的茶飲,詳細內容有機會的話再跟大家說明,不過牛蒡的皮具有抗氧化及治療傷口的作用,可以幫助恢復血管及肌膚的青春,是對身體非常好的飲料,細心烘焙煎煮的話,牛蒡茶會有不輸給藍山或是吉力馬札羅咖啡的深厚香氣與口味,而且,當然不含任何咖啡因,不管怎麼說,還是別喝咖啡吧!(本文摘自/男人的奇蹟養生術/天下雜誌出版)

更多健康資訊,請上《優活健康網》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