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能靜產後4個月甩15公斤 關鍵秘密是...

撰文者: 洪毓琪2016-11-04

今年6月在美國剖腹生下寶貝女兒「小米粒」的伊能靜,日前在臉書公開自己在產後4個月以來,透過餵母乳、吃溫熱食物、不碰生冷、泡澡等方式保持身體溫度等方式,搭配飲食控制、適量運動、按摩,成功從70公斤瘦到55公斤,重拾生產前的曼妙曲線!不過,為什麼上述方式有輔助瘦身的效果?就讓專業中醫師來為大家解惑!

產後瘦身有秘訣!餵母乳+保持身體溫度

對於產後婦女來說,孩子呱呱墜地後,除了煩惱如何照顧懷中的小寶貝外,最擔心的無非就是體重再也回不去了!對此,陳玫妃中醫師表示,其實哺育母乳就是幫助產後媽咪瘦身,又能提供寶寶最佳營養的好方法。

事實上,媽咪們每分泌100c.c.的母奶,平均就能消耗60至70大卡熱量。因此,單靠哺乳動作,平均每天就可以燃燒高達500大卡的熱量。若產後能同時搭配正確的飲食控制、養成規律的運動習慣,體重自然能像溜滑梯般迅速下降!

除了透過哺乳來幫助熱量燃燒外,對於產後荷爾蒙急速變化、體質多濕多淤的產婦來說,如何透過正確方式,去除體內濕氣、促進血液循環、提升新陳代謝,更是能否順利瘦身的關鍵要素。因此,伊能靜產後所進行的調養方式,包括少碰冰冷食物、適度泡澡等方法來維持身體溫度,確實對於產後瘦身助益良多。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