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爬、兔子跳、鴨子走路...8種「動物健身術」燃燒全身熱量,讓核心強進化!

撰文者: 筋肉媽媽2016-11-08

孩子都很愛模仿爸爸媽媽,父母如果常常在孩子面前運動,不知不覺中,孩子也會跟著動起來,養成從小就愛運動的好習慣。 

Avery Faigenbaum醫師(1993)一篇研究報告:青春前期的孩子每週進行兩次阻力訓練,每次5種,為期8週,獲得的力量是對照組的5倍!除了肌肉變強,阻力訓練也促進了孩子的骨骼發育。研究中,進行10個月的阻力訓練和有氧訓練後,青春前期的女孩骨質密度,是對照組的4倍高! 

運動與否,不只是外型健康差異,跟孩子的心靈健康大大有關聯! 

在國外的研究報告中:孩子動得愈多,在校成績表現愈好;愛運動的孩子,自信心與自我意向都十分充足,團體生活也更融洽。 

玩樂,是孩子最愛做的事情!從六歲開始,父母就可以好好規劃寶貝們的運動計劃,而六歲之前,只要大人常常運動,讓孩子從旁觀察模仿,覺得運動好玩就可以了。 

透過一些好玩的運動技巧,便能讓孩子在團體遊戲中,同時可以訓練到「肢體靈活度、心肺功能、核心穩定性、肌肉力量」。當然,跟著一起動的爸爸媽媽們,也能夠從這些運動中大大獲益,只要好好持續練習,好身材好健康便指日可待! 

對於年紀更小的孩子,「學動物」便是一個好玩的運動方式,一邊學習認識動物的特徵,一邊模仿動物;事實上在國外,許多體適能的訓練動作,也的確是模仿動物的爬行走路方法而延伸的。 

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來做動物運動吧!以下的運動,都是全身性肌群參與的運動,所以熱量可以消耗更多,對於家長們來說,是很好的瘦身運動喔。 

How to Move like animals? 

動作一、熊爬(核心肌群穩定力量為主之全身性訓練) 

●模仿熊爬行步態
●先呈現似足跪姿,保持手臂垂直地面,腹部收緊(想像肚臍吸到脊椎),背部呈現與地板平行(不要拱背),髖區與膝蓋後面呈現兩個90度。
●接著維持姿勢下,將雙膝微微離開地面,練習保持姿勢。
●接著用反向手腳同時往前跨一步,但保持身體姿勢不變,再收回。
●單邊做10-20次後換邊。 

動作二、豹爬(訓練核心肌群,腕力和前臂力量之全身性運動) 

●將背部打直,核心腹部肌群收緊,雙膝著地,腳尖踩地;雙手前臂貼住地面
●接著將反向手腳延伸出去(例如:左手往前,右腳往後),但保持背部打直肚子收緊,此時核心肌群會愈來愈感到有壓力。
●接著換手腳往前,身體順勢往前移動,保持身體上半部貼近地板。
●爬行20-30秒。 

1
2
3
單頁閱讀

延伸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