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液變混濁 馬鈴薯是兇手?

撰文者: uho新聞部2016-11-29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綜合整理)有一種東西能分解所有肉類脂肪,那就是漆,不論是牛肉脂肪、豬肉脂肪或雞肉脂肪也好,全都能被分解,依據《東醫寶鑑》,漆能浸泡瘀血、能使產後疼痛痊癒、使小腸暢通、去除蛔蟲、使血暈症痊癒。

治療異位性皮膚炎、防止老化

在《本草綱目》所述:「可治療9種胸部淤血、胸部疼痛。」以韓醫學解開淤血,是指去除血管內非正常的東西,將凝結成團的東西解開,這和提高免疫力是一樣的道理,它還能治療異位性皮膚炎,當然可以清除體內自由基以防止老化,經常攝取的話,對關節炎和血管疾病都有效果。

雖然漆成分是引發強烈過敏的物質,如果不善加挑選漆樹,就煎煮服用的話,有可能引起肝毒性、搔癢、蕁麻疹,當然還會蔓延至全身炎症,體質適合的人才能夠吃,不適合吃的人,必須清除其毒性後再攝取。

脂肪是身體不可或缺的營養素

我們不可以把脂肪視為健康的敵人,脂肪是我們身體必須具備的5大營養素中的一項,1克的脂肪會在身體裡產生9卡路里的熱量,相較之下,同樣重量的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質,分別能生成4卡路里的熱量,而肉類的能源生產量算是超過2倍。

脂肪也扮演者保護我們身體主要器官的角色,例如有反式脂肪這種不好的脂肪,相反也有像HDL優良的脂肪,脂肪是身體不可或缺的營養素,我們要有智慧適當地攝取它。

生蒜頭沾包飯醬來吃 具解毒效果

韓國人吃肉的時候,總是把肉飯和蒜頭放在葉菜上,再包起來沾醬吃,用生菜將肉包起來吃,是一個很好的飲食習慣,蔬菜的量最好是肉的3倍,生蒜頭沾包飯醬來吃也具有超級解毒效果,但問題出在肉和飯一起吃,因為白飯就像砂糖一樣,這是在累積毒素。

飲食中有複合飲食和單純飲食,蔬菜和沙拉是單純飲食,像肉類、藻類、魚類、雞蛋、肉製品等類似的蛋白質、麵包、麵食、馬鈴薯和所有穀物,皆為碳水化合物都是複合飲食。

複合飲食會讓身體變得疲倦

複合飲食比起單純飲食所需要消耗的能量多,問題在於,歸屬在相同飲食群裡的蛋白質和碳水化合物,在消化時所需要的消化液是不同的,蛋白質的消化液是酸性,碳水化合物的消化液是鹼性,酸性和鹼性混在一起就會中和掉,如果在胃裡面就被中和掉的話,沒辦法持有其應有的性質,當然會增加消化的速度,也會延長消化的時間,這會讓身體變得很疲倦,血液也變得混濁,老廢物質只能累積在腸道內。

想吃蛋白質餐和牛排的時候,不可以和類似馬鈴薯、麵包的碳水化合物一塊吃,最好和蔬菜沙拉拼盤一起吃,「蛋白質和蔬菜沙拉」或是「碳水化合物和蔬菜沙拉」搭配的食譜,可以維持良好健康。(本文摘自/清血果汁3週解毒計畫,戰勝慢性病!/三采文化出版)

更多健康資訊,請上《優活健康網》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