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你滿滿的花青素!吃紫甘藍抗氧化兼抗感冒

撰文者: 羅詩樺2016-12-10

冬天是個令人疲勞又易衰老的季節,一不小心就會讓人瞧出臉上歲月的痕跡,再加上氣溫驟降,冷冷的天氣一不小心就吹風著涼,感冒更是讓人氣色不佳。這個初冬,就來吃點賞心悅目的紫甘藍,幫助身體抗氧化、感冒不來侵襲!

十字花科家族:

甘藍屬於植物分類中「十字花科」的一員,是抗癌效果十分好的蔬菜,常見做為蔬菜食用的十字花科植物,包括歸於芸薹屬的捲心菜、花椰菜、大白菜、小白菜、青菜、油菜、各種甘藍、芥菜、榨菜、雪裏紅、大頭菜、蕪菁;歸於蘿蔔屬的各品種蘿蔔;薺菜、諸葛菜、碎米薺、獨行菜、芝麻菜等野菜;以及屬於調味料的芥末、辣根等。

紫甘藍&綠甘藍,有什麼不一樣?

紫甘藍、綠甘藍,營養價值差多少?
紫甘藍、綠甘藍,營養價值差多少?

第一,顏色不一樣(廢話),再者,營養價值比較上,其實兩者都非常高,以維生素C含量來說,每100公克綠甘藍約38mg,紫甘藍約44毫克,略勝一籌,但兩者都有豐富的纖維,可以保護腸胃、促進消化。

除此之外,國外健康資訊網站《BeFit》還列出下列幾種好處:

1. 增強免疫系統

紫甘藍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維生素C是人體重要的必須營養素,有助於促進膠原蛋白的形成,並幫助傷口癒合。

而冬天許多人擔心的流感潮,其實可以靠補充充足的維生素C來幫助增強身體免疫力,還能幫助身體抗氧化、避免自由基的形成,更不容易感冒喔~

2. 抗發炎、關節炎

發表於《藥物科學期刊》(Pharmaceutical Science)的研究內容,一項實驗中使用甘藍菜萃取的方式來測試免疫力反應測試,發現身體的腫脹發炎情況有所改善。而富含花青素的蔬果,可以幫助身體減少體內發炎情況,進而間接達到預防關節炎等疾病等好處。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