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前做運動 有效降低食量!

撰文者: uho新聞部2016-12-16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綜合整理)運動雖然有益健康,可是並非減肥的主要工具,什麼意思呢?以慢跑而言,心跳速率要達到每秒130下(有點喘的狀況),每公斤體重1小時才消耗7大卡。

慢性壓力會增加食慾

一個80公斤的人,慢跑半小時,也才消耗280大卡的熱量,連一碗白飯的熱量都不到!因此,除非你是運動員,不然對一般上班族而言,若沒有天天跑,運動很難成為瘦身的主要工具。

但運動還是很重要,記得前面說過慢性壓力會增加食慾嗎?通常上班時間越緊繃的人,下班後就越懶得動,只想吃飽飽,變胖後更懶得動,要打破這惡性循環,可以從散步開始。

輕運動可鍛煉體力 加速新陳代謝

對於下班後疲累的身體,這種輕運動有助於提振精神,除了鍛煉體力,還能加速新陳代謝,排出體內廢物,運動能直接燃燒的熱量雖然不多,卻可以產生腦內啡,對抗壓力造成嗜吃高熱量食物的慾望。

另外,很多人以為運動完後食慾會大開,其實錯了!一個壓力大的人運動完後,食量反而會變小,所以我一向在餐前做運動(有氧運動完後半小時再進食),就能不費力的降低食量,記住,有氧運動15分鐘,就可以產生腦內啡。(本文摘自/我這樣吃外食,肉鬆醫生變型男/大是文化出版)

更多健康資訊,請上《優活健康網》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