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愛太頻繁或是自慰過多,會降低男性賀爾蒙?真正害男人陽痿的兇手是...

撰文者: True Health 2016-12-28
True Health近日有男性朋友問: 「網路上有人說做愛次數太頻繁或是打手槍,會影響體內男性賀爾蒙濃度,進而影響重量訓練的效果,就連類似的文章也好幾篇耶!這是真的嗎?」 嗯…大家可以先參考True Health關於男性賀爾蒙(睪固酮)及重量訓練的文章。然後,關於打手槍這個問題嘛…,True Health請了網路暱稱「大鬍子藥師」的呂文軒藥師,來替我們解惑,訪談內容如下:

十多年前開始玩網路問答時,就幾乎天天有人問類似的問題:「我每天都打手槍,會不會降低男性荷爾蒙或是陽痿?」

不然就是:「我每天都要和我馬子做愛,有時候一天做七次,請問這樣會不會陽痿?」

恩…,對,都是男生在問。

基本上,這類問題,尤其是那種炫耀式的發問,我通常是略過不回答的。不過,因為類似問題真的很多,我就來試著認真回答看看。

先說結論:每天打手槍或作愛,不會陽痿,也不會降低男性荷爾蒙,進而影響重量訓練效果的。

為什麼?

這問題就像我小時候問我阿公:「為什麼阿公你的野狼125不會像電視上的飛狼一樣~飛上天?」

答案就是擺明著的,不會就是不會。

當然,但我若只是這樣回答,顯得太沒誠意,我們就試著討論看看。

一、想打手槍和男性荷爾蒙有關,又或者和硬碟內容有關。

手淫(masturbation,或稱「自慰」,男生專用詞為「打手槍」),原因很多,通常是因為生理上成熟了,有交配衝動,卻找不到另一半,又或者只是開硬碟裡面的謎片看看打發時間,也可能單純只是想爽一下,所以就找十姊妹處理。

以上那些「生理衝動」,都和「男性荷爾蒙」有關。

就是因為有足夠的男性荷爾蒙刺激,生理上才使得男生有交配的衝動,又因為當下沒有妹,所以接著才會打手槍,都是有因果關係。換句話說,假如體內男性荷爾蒙不夠多,或是生理上已經有滿足了,應該也不會想打手槍。

例如大部分男生一旦過了40歲,就會因為體內男性荷爾蒙濃度明顯下降,所以體態變形,活力下降,一般的性衝動也會慢慢降低,晚上想睡覺的衝動幾乎都會大於找個妹爽一爽!

重要的是:「男性荷爾蒙下降」有解嗎?

有,減重和多運動,讓體內荷爾蒙自然產生,身體物理狀況上升,這時候再去找妹,就能體會所謂「回春」的定義。

還搞不清楚?

請回想一下加藤鷹長什麼樣子,身體練成那樣就對了。

二、打手槍不會也不可能降低男性荷爾蒙,進而影響重量訓練效果,年齡才會。

很多人會想說,我年輕時每天早上都和張三丰一樣「一柱擎天」,怎麼現在即使找了個妹想要爽一爽,小弟弟好像也沒有以前那種「張牙舞爪」的感覺了?

這也是很多因素所造成的現象,但幾乎都是「正常反應」。

例如:男性荷爾蒙的下降,導致性衝動降低;剛剛才打過手槍,所以現在沒有辦法相剛剛那樣「血脈賁張」…等等因素,就是因為神經系統對性刺激的「習慣」,所以衝動感就沒有那麼大。

簡單說,打手槍或是做愛做太多,不會降低體內男性荷爾蒙,「年紀」是最大因素。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