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冷防感冒 乾布摩擦好有效

撰文者: uho新聞部2017-01-02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綜合整理)做乾布摩擦使得構成自律神經的交感神經和副交感神經的平衡獲得調整之後,免疫力就可以提高。當免疫力提高時,血液當中的自然殺手細胞(這是殺死或排除入侵人體的細菌或病毒的細胞,可以保護身體,不受造成感冒的病毒或各種外敵的侵襲)的作用便會增強,塑造一個不易罹病的身體。

天氣變化 體溫仍可正常調節

此外,乾布摩擦可以強化皮膚,塑造一個強健的身體。持續做乾布摩擦運動,可以保有高抗刺激性的肌膚。如此一來,就算氣溫急速變化,身體也因為保有可以抗衡的強度,所以「天氣變熱了」、「突然變冷了」時,體溫調節仍然可以正常運作,就不易罹患感冒。

調整自律神經  提高免疫力

另外,持續做乾布摩擦時,可以提高肌膚的防護功能,預防各種感染症上身。乾布摩擦可以調整自律神經,提高免疫力,同時直接強化皮膚,可以對抗寒冷或溫度的變化,所以能夠有效地預防感冒。(本文摘自/真的好神奇!乾布摩擦體操/天下雜誌出版)

資料來源: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