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整理「凡士林」5種用法》鼻子過敏好嚴重?這樣塗就有用

良醫讀書會良醫讀書會 撰文者: 邊惠玉2017-01-16
♥準備 凡士林

凡士林是功效極佳的保溼產品。雖然不像乳液能快速地滲透到肌膚底層,但對於肌膚表層具有良好的保護作用,並能鎖住水分不流失。我們將利用此一特性來活用凡士林。因為凡士林含有油脂成分,容易氧化變色,若散發出油耗味,就不應該再繼續使用。若只有表面氧化,可以用湯匙將氧化部分挖掉,其它確認顏色與味道無異後,方可繼續使用。

護唇膏

與市售含有眾多添加物的護唇膏不同,凡士林的刺激性很小。若希望有顏色,可以加一點眼影混合後再使用。但加了眼影後,只限馬上使用,不建議保存。

保溼劑

直接將凡士林塗抹在肌膚上時,因凡士林質感較硬不好塗開,塗抹後,容易讓肌膚感覺沈重悶熱。建議可在平時抹完化妝水或身體乳液後,以手掌直接沾取凡士林,雙掌互相摩擦讓其融化後,再塗在臉上或身體。重點是凡士林不要塗太厚。凡士林膜可以幫助肌膚吸收化妝水成分,並防止水分蒸發。然而,如果屬容易長痘痘的油性肌膚,則必須小心使用。

預防過敏

棉花棒沾少許凡士林,在鼻孔(不要太深,在鼻孔洞周圍)內塗薄薄一層。要進入鼻孔的花粉或過敏物質就會被擋住,對預防過敏很有幫助。

修正化妝

手指或棉花棒沾取些微凡士林,可以擦掉暈開的妝,十分便利。

磨砂膏

將凡士林與顆粒細小的咖啡渣、砂糖、鹽等均勻混合,可以拿來當身體磨砂膏使用。

書籍簡介

日本人妻邊惠玉教你幸福生活秘技244招:千萬網友最想要的家事書-收納╳料理╳清掃╳美容╳衣物保養╳環保
作者: 邊惠玉
譯者:鄧瑾又
出版社:悅知文化
出版日期:2016/12/15
語言:繁體中文

邊惠玉

韓國知名美妝部落客,部落格「HELLO?LADY IN JAPAN!」瀏覽人次已突破4500萬人次!除了擁有高超的化妝技巧,絕佳的廚藝也享有盛名,曾在日本NHK文化中心開設韓國料理講座,並且擁有「日本主婦」、「家事達人」等稱號。

到澳洲遊學時,邂逅了另一半,經歷七年的愛情長跑後,於2007年與日本老公結婚,目前定居於日本。著有以化妝技巧為主的化妝書,以及集結了日式家庭料理食譜等暢銷書籍。版權銷售到中國、台灣等地,創造了超過50萬本的銷售紀錄。睽違多年,本書標榜第一次做家事就上手,邊惠玉再次與讀者分享她聰明生活的巧思。

著作:
●《日本人妻邊惠玉教你做家庭幸福料理154道:1800萬網友最想要的料理書》(悅知文化)。
●《日本人妻邊惠玉教你做家庭幸福便當125道》(悅知文化)。

良醫讀書會

良醫讀書會

查看全部

合作出版社

蒐羅與財經、職場、生活相關書籍內容介紹及書摘,協助讀者快速閱讀書籍精彩內容。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