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喝「冰涼蔬果汁」,孩子抵抗力容易變差!4種最傷孩子的早餐

MamiBuy媽咪拜MamiBuy媽咪拜 撰文者: Mamibuy編輯部2017-01-18

早餐,是絕對不能馬虎敷衍的一餐,尤其是對於正在成長的孩子來說,不管是衛生、營養等都是我們需要格外注意的,否則就有可能會對孩子的身體造成危害喔!四種最傷害孩子的早餐…家長注意!快別再讓孩子吃了!

一、西式早餐

多數的西式早餐熱量較高,容易導致孩子肥胖,而其油炸食物的比例偏高,長期食用亦會對身體造成危害。另外,西式早餐所有的最大問題,還是其容易造成營養不均衡的部分,所以若是真的要選擇西式早餐,應再搭上些水果或是蔬菜湯來食用,好維持營養均衡,而中餐及晚餐的熱量攝取,也需格外注意,好不造成肥胖,影響健康。

二、冰涼的蔬果汁

早餐應要食用「熱食」,才能保護我們在中醫學上所指的「胃氣」,其包含了脾胃的消化吸收能力、後天免疫力以及肌肉的功能的影響,而蔬果汁雖然營養,但孩子體內是較喜歡溫暖環境的這一點,卻被忽略了。

身體溫暖,血液循環也才會正常,否則便可能造成體內系統攣縮,一開始或許沒有什麼感受,但是隨著年齡增長、日子久了,你便會發現自己對於營養的吸收似乎並不好,大便也是稀稀的、皮膚愈來愈差,喉嚨還常常有痰,小毛病不斷,偶不時得會生病、抵抗力弱,所以千萬要注意了。

三、太辛辣的食物

這要承接上一點來說,早餐除了需要避免太過冰涼以外,亦需要避免讓腸胃受到過度刺激,而太過辛辣的食物便是如此、亦是早餐的忌諱,其刺激了食道的內壁,增加了胃的負擔,是傷胃的。

四、零食

早晨我們多半是屬於半脫水狀態的,而大多數的零食則屬於乾食,其會不利於消化吸收,且若以零食作為早餐,還容易導致孩子營養攝取不足、體質健康下降,再加上餅乾等零食的主要原料多為穀物,儘管其能在短時間內供給熱量,但卻也很容易讓人再次感到飢餓。

最後,還要貼心提醒所有的家長,千萬別因為趕時間,而讓孩子邊走邊吃早餐,這同樣會不利於腸胃的消化和吸收喔!

本文獲「MamiBuy媽咪拜」授權轉載,更多精采內容請上《MamiBuy媽咪拜》官方網站。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MamiBuy媽咪拜

MamiBuy媽咪拜

查看全部

MamiBuy媽咪拜作者群

百萬媽媽一致選擇,全台最大母嬰親子網站!

「MamiBuy媽咪拜」最多媽咪分享的網站,每二個媽咪就有一個是MamiBuy的會員,提供最新鮮有用的資訊,蒐集熱心媽咪們最真誠公正的評鑑分享,為全台灣的媽媽發聲!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