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謝差,好難「瘦」?這樣吃「B」走肥油!

撰文者: 洪毓琪2017-01-19

上班族久坐缺乏運動,不只體力越來越差;在新陳代謝速率不佳的情況下,惱人的小腹更是日益增大?營養師表示,OL想要成功瘦身、一甩肥肉,關鍵就在於提升代謝能力。除了趕快動起來、積極運動外;養成均衡飲食的習慣,適度攝取富含維生素B群的食物,就是有效提升代謝、輔助瘦身的好方法!

瘦身=提升基礎代謝率!增加運動量、吃對營養素是關鍵

蔡怡瑄營養師表示,想要成功燃脂、避免脂肪囤積,首先要從提升基礎代謝率開始著手!除了平時多做有氧運動、增加活動量外,日常飲食中正確補充含有豐富維生素B群的食物,也有不錯的助益。

事實上,維生素B群在人體中扮演非常重要的輔酶角色,主要負責將吃下肚的醣類(碳水化合物)、蛋白質、脂質3大營養素,轉換成人體所需能量,以維持人體正常新陳代謝率。

一旦缺乏,不僅容易使人感到疲累、提不起勁,更可能會因此而發胖。譬如,缺乏維生素B2、B12,就可能影響人體脂肪的能量代謝,使脂肪囤積體內。因此,想要成功瘦身,維持均衡飲食、多方攝取各類食物,補充足夠的維生素B群非常重要!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