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高人一等?睡前只要5分鐘按摩生長板

撰文者: 洪毓琪2017-01-20

想讓孩子高人一等?韓國知名體型矯正師表示,爸媽們除了可以從日常飲食、營養補充下功夫,為孩子加強補鈣外;不妨可試著在睡前,花5分鐘的時間適度為孩子按摩腳底生長板,就是有效刺激生長板生長分裂、幫助長高的另一調理選擇!

想高人一等?關鍵在把握黃金發育期!

不過,想要長高,到底該怎麼做才對呢?除了加強補鈣、以利骨骼合成外;影響人體身高的關鍵,更在於生長板內軟骨細胞的分裂。事實上,生長板是位於人體骨頭上下兩端,可持續不斷增生軟骨的組織;而增生的軟骨會逐漸鈣化形成硬骨,接著慢慢的變粗、變長,這就是骨頭的發育途徑。

想要長高除了加強補鈣、以利骨骼合成外;影響人體身高的關鍵,更在於生長板內軟骨細胞的分裂。
想要長高除了加強補鈣、以利骨骼合成外;影響人體身高的關鍵,更在於生長板內軟骨細胞的分裂。

但值得注意的是,生長板到一定年齡後便會逐漸閉合、停止分裂。因此,想成功高人一等,如何把握生長板閉合前的黃金發育期(女生約13~15歲,男生約15~17歲),促進其持續分裂非常重要。

睡前5分鐘就有效!專家授私房生長板按摩法

韓國知名體型矯正師宋淑鉉在其著作《睡前5分鐘, 讓孩子多長10公分:韓國火紅體型矯正師公開長高的獨家祕笈,照著做,過了青春期還有效!》一書中提到,其實想要刺激生長板增生軟骨並不難;適時為孩子進行生長板按摩,就是相當好的保健選擇!

其強調,生長板按摩不僅可以幫助孩子長高,亦能透過肢體上的接觸,達到安定情緒的效果。除此之外,刺激生長板更有助促進血液循環、提升新陳代謝,且還有預防生長痛的作用。實際操作如下: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