抬腿消水腫,可不是抬越久越好!一張表告訴你:5種常見消腫方法,哪種最有效?

撰文者: ifit 愛瘦身2017-01-25
「小編~我聽說的消水腫方法有好多好多,按摩、抬腿、泡澡...到底哪個效果比較好呢?」

天天抬腿,還是照樣水腫,你是不是也無語問蒼天呢?

編編今天就整理出網路常見的五種消腫法,讓你知道他們的優缺點,抗腫不用「吃~全~餐」。ヽ(●´∀`●)ノ

抗腫特輯!常見五招剖析

你嘗試了各種方法,想要解決水腫的困擾嗎?

首先,必須排除疾病引起的水腫!!!
首先,必須排除疾病引起的水腫!!!
首先,必須排除疾病引起的水腫!!!

很重要所以說三次,因為身體生病引起的水腫應該看醫生,如果聽信於網路偏方,還可能延誤就醫。

在沒有疾病的前提下,下面常用的五種消腫法,各有各的支持者,到底它們有沒有效?編編就為你完整說明吧~

第一招:睡前抬腳

1.腳下墊枕頭或靠牆抬腳,擺在比心臟高的位置,維持5~10分鐘。

2.過程中搭配腳踝運動(腳勾、踮腳尖),效果更好。

當腿部高於心臟時,體液會加速回流到中樞,自然會達到消腫的效果。雖然它能即時見效,但只要把腳放下之後,血液、組織液又會往下堆積囉!

注意:抬腳只要高於心臟即可,不需要抬高至90度,角度過大或時間過久,都會造成腰部受傷喔!不可以抬到腳麻、腳痛、腳冷唷!

第二招:專人(自己)按摩

1.雙手搓熱塗抹乳液,用輕柔的「淋巴按摩手法」,由下而上推按。

2.可推到膝蓋窩、腹股溝等淋巴結的位置,效果較佳。

利用按摩手法,能促進周邊循環與組織液回流,減少腫脹。能夠即時見效,但也較難維持,當作息不變、循環依然很差時,就會慢慢腫回來。

注意:自己按摩時腳無法放平、放鬆,所以給別人按的效果比較好喔!(來人哪~按!)

第三招:泡澡

1.水溫大約42度,不宜過熱,比溫泉的溫度低一些,可依個人忍受度調整。

2.浸半身浴,約10~15分鐘,避免泡過久造成頭暈不適。

透過熱水讓雙腿升溫,會讓局部微血管擴張,促進循環,所以當下洗完會紅紅脹脹是很正常的;雖沒辦法立即看出消腫效果,但長期泡澡會調整末梢循環能力,當腳的循環變好,也就不容易水腫囉!

注意:溫度不宜太高,夏天小心中暑!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