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腿這樣做!2瑜珈美腿姿勢緊實線條

撰文者: 洪毓琪2017-01-25

大腿內側肥厚的馬鞍肉,讓你不敢以短褲、短裙視人?其實,想要一甩粗壯大腿並不難。除了節制飲食、增加活動量外;專家建議,民眾不妨把握冬日時光,於睡前、閒暇之餘,適度進行和緩的瑜珈動作來拉伸腿部肌肉,就是使腿部線條變得修長、筆直的好方法!

女性大腿粗壯有原因!先天+後天因素,釀下身肥胖

事實上,女性朋友大腿肉之所以容易鬆垮、粗壯,主要是因為於女性性雌激素分泌主要囤積在骨盆、大腿內外側與臀部的地方;而雌激素容易使人體的皮下脂肪積量增加、囤積體內。所以,也就導致女性天生容易有比男性還粗壯的大腿。

再加上,在一般生活型態下,人體很少會使用到大腿內側和後側的肌肉。因此,在長時間久坐又缺乏運動的情況下,脂肪就容易囤積其中,讓人下半身看來笨重、臃腫。

雕塑腿部線條有一套!2瑜珈美腿式,非學不可

亞洲體適能運動學院國際瑜伽導師美梓在其著作《一次就做對!全圖解正位瑜珈教科書》一書中提到,想要維持腿部勻稱曲線,透過「半蓮花脊椎伸展式」、「側軀單腿伸展式」2招瑜珈體式,適度強化大腿後側韌帶,就是緊實腿部線條的好選擇:

1
2
3
單頁閱讀

延伸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