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歪斜 靠走路調整不用煩勞整骨師

撰文者: uho新聞部2017-02-04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綜合整理)以下,我將說明有關打造「會走路的身體」的方法及它的檢驗法。首先,在打造理想的身體之前,有必要重新建置以往的身體,並且重新設計,所以讓我來說明它的方法吧!

放鬆:一旦放鬆身體,感覺就甦醒

第一步就是,放鬆身體。因為一旦身體僵硬,就沒辦法把身體的構造定位在適當的位置。再者,一旦放鬆身體,就能讓原本遲鈍的感覺器官甦醒。感覺器官一旦甦醒,「感官能力」就會變強,「感官能力」非常重要,一旦感覺遲鈍,就無法感知到身體的不順,對身體的歪斜也變得遲鈍無感,也完全無法自我回復適當的身體狀態。

如果身體放鬆,感官能力增強,那麼,就會對身體的歪斜和不順變得敏感,且身體自然會想要調整它的歪斜;好比說,不用煩勞到整骨師傅,只要靠走路,就能完全調整。這樣的能力是每個人與生俱來的,然而,現代人大多因為他們的生活、習慣,把身體弄得僵硬不堪,也讓感官能力、自然調整身體歪斜的能力睡著了。因此,放鬆僵硬的身體是首要之務。得到的效果因人而異,也有人這樣做以後,得到的效果比行走二萬步更好。

地基:地基的穩定性是命根

第二步,整頓作為身體「地基」的下半身骨骼。家父是建築師,常聽他說:「蓋房子時,地基是命根,具備耐震的設計和骨架的地基是非常重要的。」這就和我們的身體一樣。以我們的身體來說,「地基」是指從腰部以下的下半身。也就是說,要有穩定的下半身骨骼作為「地基」,乘載其上的上半身也才能產生安定感。「地基」的安全感不僅僅是站立上,在良好的行走上也會發生作用。

我們的身體,一邊使用二隻腳移動,一邊必須支撐姿勢和頭部。為此,就有必要讓各種地方發揮作用,並取得穩定和平衡。首要之處就是腳。由於腳最早接觸地面,所以腳掌的柔軟度和「感覺程度」很重要,這個地方一旦僵硬、遲鈍,就感覺不到平衡,且使身體會搖搖晃晃。

地基建構得好 提升身體機能、減輕症狀

其次,骨盆的穩定也是必要的。骨盆是現今備受矚目的部分,骨盆中收放了腸、子宮等重要的臟器,以髖關節來和腳聯繫,走路的時候,也會使用到骨盆,所以不能好好走路時,就會產生負擔, 一旦負擔加諸於骨盆,則會波及收放其內的重要臟器,使其受到不好的影響。因此,為了保持身體內部的正常機能,骨盆的穩定也很重要。如果地基建構得好,則身體機能提升和症狀減輕的效果就會展現出來。然而,不僅如此,隨之而來,心臟的穩定性也會增加,對其內在的思維方式,甚至生活方式也都帶來影響。(本文摘自/走路回春法/出色文化)

資料來源: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