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血壓、改善骨鬆 吃這些就對了

撰文者: uho新聞部2017-01-31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綜合整理)「菇」就是香菇等菇類食材。菇類的營養成分與蔬菜、水果類似,含有大量的膳食纖維、維生素D,維生素B、礦物質,尤其維生素D的含量特別高,屬於低卡路里的食品。

香菇讓牙齒變得堅固、防止腦部老化

維生素D能讓肌肉與骨骼變得強壯,香菇中有大量合成維生素D的原料麥角酯醇,能提升鈣質的吸收率,有效預防與改善骨質疏鬆症,另外還有大量的榖胺酸能讓牙齒變得堅固、防止腦部老化,β-葡聚糖則能抵抗病毒。

香菇的麥角酯醇會在受到日晒後轉換成維生素D,所已請盡量攝取乾燥香菇,β-葡聚糖友回復免疫功能、易致癌細胞增生的效果,而且與膳食纖維一樣,能常保腸道乾淨。

松茸可促進酵素分泌、有防癌效果

金針菇與滑菇則富含γ胺基丁酸,可讓腎臟與肝臟發揮正常功能,也能問錠血壓、安定神經。「松茸」堪稱秋季美食的王牌食材,擁有松茸油與桂皮酸甲酯,會散發特殊香氣,松茸可促進消化酵素的分泌,也有預防癌症的效果。

「芋」指的是「芋薯類」食材,也就是根莖類:馬鈴薯、地瓜、芋艿、山芋都是這類食材,芋薯類含有ㄥ附的維生素與膳食纖維,有各種有益健康的效果。

紅酒、巧克力、可可都可防動脈硬化

把皮剝掉等於丟掉了地瓜特有的營養,地瓜皮含有花青素、綠原酸,這些成分都是多酚的一種,近年來,紅酒以及巧克力含料的可可都因為含有多酚大受歡迎,多酚在每種食材中的效果雖然略有不同,但總括來說都有預防動脈硬化、消滅自由基、舒張血管、讓血壓下降的效果。

地瓜皮的花青素與綠原酸一樣有防止細胞老化、超強抗氧化的效果,此外,芋薯類食材也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蔬菜的維生素C蔬菜的維生素C不太耐熱,但是芋薯類的維生素C則具有耐熱的特性。

芋艿、山芋、納豆 可提升肝臟功能

馬鈴薯含有大量的鉀,鉀能將鹽分帶出體外,地瓜的特徵則是擁有大量的膳食纖維與維生素E,據說能改善便秘與預防大腸癌,此外,芋艿與山芋同樣都有黏液,這黏液就是在介紹納豆時提到的納豆激脢與半乳聚糖,這些成分可保護強化胃腸的黏膜,也能提升肝臟功能。其他還有預防脂肪肝、提升記憶力以及預防失智的效果,可說是一種吃到賺到的食材。(本文摘自/打造不老體質,從肌耐力訓練做起/世茂出版)

資料來源: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