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坐屁股變扁了!練出翹蜜臀,就靠這1招

撰文者: 黃曼瑩2017-02-14

為什麼別人擁有翹蜜臀,而自己卻只能是扁屁股?根據美國物理治療師觀察,上班族如果一整天坐在辦公桌前,將會使臀部變扁、鬆弛又下垂。尤其,長時間坐著,臀部肌肉無法運動,強度會影響骨盆的旋轉及骨盆的穩定性,甚至影響全身例如疼痛。

久坐影響臀部肌肉弱化 恐全身遭殃 

美國物理治療師的吉奧丹諾(Dan Giordano)警告表示,沒有任何周末鍛煉可以抵消5天坐著不活動。經過5年的辦公室工作,可能會導致臀部的肌肉開始耗弱,這一切歸結為兩件事:缺乏血流和大多數人坐著不動的方式。更糟的是,臀肌(臀大肌)一旦不活動,臀肌的強度會影響骨盆穩定性、骨盆旋轉和核心肌群,甚至是人體的脊椎與全身。

90%的人長時間坐著的方式,骨盆會向前旋轉,施加壓力在脊椎上。因為一次坐幾個小時,不會激活臀部,將導致臀部肌肉失去強度,甚至變得鬆弛和下垂,長時間還可能造成肌肉萎縮。

當長時間坐在辦公桌前很長一段時間,血流量也不會移動,可能會影響你的肌肉,長時間維持靜止坐姿,文風不動的雙腿,更可能出現血流下降、導致血管僵硬。

【解決久坐臀肌下滑】

1.起身走路30秒

吉奧丹諾建議,你需要起身和走動,如果只有30秒也很好,保持血液流動和保持肌肉盡可能活躍,是非常重要的。每半小時起身,如果可能的話,走走15分鐘,能夠走動30分鐘就更好了。

2.站著工作

如果有任何可以站立的辦公桌,在瑞典的斯堪地那維亞,此為被聯合國列為世界上最快樂的地區-,有90%的上班族都是站著辦公。研究表明,站起來的行為提高生產力,並且大大降低肥胖,心臟病和第二型糖尿病的發病率。

3.使用按摩滾輪

按摩滾輪是一種圓柱形按摩輔助用品,使用此道具,可以幫自己按摩和緩解肌肉的緊張,這在運動員中很常見,對辦公室工作人員來說,也是至關重要的。不妨每天使用摩滾輪,針對身體部分做30秒。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