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大腸癌前病變 紅藜有一套

撰文者: 徐平2017-03-01

(優活健康網記者徐平/綜合報導)好有「食」力,根據臺北醫學大學營養學院保健營養學系最新研究證實,新興養生聖品台灣紅藜具有預防大腸癌前期病變的效果!研究指出,帶有大腸癌前期病變的大鼠在餵食台灣紅藜10週後,各項癌前期病變指標出現顯著改變,顯示台灣紅藜能有效抑制大腸癌前期病變的生成。

台灣紅藜具有調控氧化反應作用

臺北醫學大學保健營養學系研究生李芷薇,針對「台灣紅藜對大腸癌進展之預防效果」進行一項動物實驗,實驗結果發現,攝食台灣紅藜的大腸癌病鼠,在多項前期病變指標上均有顯著改變。結果顯示,台灣紅藜具有調控氧化反應及細胞凋亡/增生的作用,達到預防大鼠大腸癌前期病變。

每天適量攝食 有助預防大腸癌病變

臺北醫學大學保健營養學系副教授施純光表示,細胞的凋亡與增生,是影響癌細胞生長的重要途徑,研究發現,台灣紅藜可能因含有高量膳食纖維,加上具有酚類化合物等植物活性成分,因此能夠有效預防大腸癌前期病變,影響致癌過程。

日常飲食適量攝取紅能預防致癌 

施純光副教授強調,大腸癌是和飲食關係最密切的癌症,現代人所處的環境及所攝取的飲食中難免含有潛在致癌物,日常若能適量攝食「台灣紅藜」可能會有預防上的幫助。

國內紅藜種植面積最大的農場共同創辦人鄭世政表示,「台灣紅藜」全株可食,營養相當均衡且完整,和其他穀類相較,相同重量的紅藜可萃取到的蛋白質及微量元素最多。近來,慈濟科技大學也發現萃取紅藜根莖的生物活性物質,製成人工敷料,將能促進細胞生長,有助傷口恢復,台灣紅藜的應用將日趨擴大。

資料來源: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