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種人必喝!薑黃變身黃金拿鐵,抗發炎超級棒!

撰文者: 駱慧雯2017-03-15

薑黃保健風靡全球,您都怎麼吃它呢?做成咖哩?加入米飯中一起煮?這些作法都太老套了!美國知名營養師Brigitte Zeitlin認為,用薑黃、肉桂和植物奶製作而成的「黃金拿鐵」,不但有助抗氧化和抗發炎,還能補充元氣,預測將成為2017年養生飲品市場的新主流。

薑黃+植物奶 抗發炎又防感冒

「黃金拿鐵」在印度被稱為「haldi doodh」,是植物奶為基底,加入薑黃、椰子油、薑、黑胡椒、肉桂和蜂蜜等材料製作而成,在古代阿育吠陀的食療法中,認為其有治療咳嗽和感冒的功效。而國內營養師分析黃金拿鐵的組成,認為其有抗發炎、抗菌和促進健康等作用。

薑黃素抗發炎!黑胡椒、椰子油成助力

新營養食代團隊營養師陳琳臻表示,黃金拿鐵中的薑黃、薑、黑胡椒和肉桂,除了常被作為香料使用之外,在抗氧化、抗發炎、抗菌上也都有很好的效果。其中的薑黃,許多研究顯示其主要成分「薑黃素」,能夠有效地清除體內產生的自由基,降低氧化壓力對身體造成的疾病和不良影響,遠離心血管疾病、關節炎、糖尿病、癌症等慢性發炎性疾病。

而在其他食材的「助攻」之下,更能發揮薑黃的保健效果。黑胡椒與薑黃共同使用,可以使薑黃的在體內吸收運用的效率增加,強化抗發炎和抗發炎的效果;偏脂溶性的薑黃素能與椰子油互溶,增加在體內的吸收利用率。另外,薑黃和肉桂對血糖控制都有不錯的效果。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