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摩頭皮好處多~提神、抒壓、助眠通通OK!

撰文者: 林芷揚2017-03-21

你知道嗎?頭皮按摩不只是舒服而已,由於頭部有許多經絡通過,適度按摩有助於促進循環,可以舒緩頭痛、壓力、精神不濟。另外,中醫師指出,按摩頭皮改善腦部循環,也可以減少失眠情況,不妨試試看!

現代人生活步調快,加上工作繁忙,很多人更是家庭、事業兩頭燒,長期處於緊張、疲勞之中,血液循環不良,常常出現頭痛、失眠的問題,上班的時候也總是昏昏欲睡!

按摩頭皮暢通經絡 改善循環舒緩不適

排除疾病因素之後,想要改善這些困擾,建議可從按摩頭皮做起。中醫師羅珮琳表示,從中醫角度來說,腦部有膀胱經、膽經、督脈等筋絡通過,靠近耳朵的地方還有三焦經,這些都是影響全身循環的重要經絡,如果氣血不暢,就容易引起各種不適。

現代人久坐、少運動、壓力大,常有肩頸僵硬的現象,連帶造成頭皮緊繃,引發頭痛、頭脹、失眠等。因此,若能適度按摩頭皮,暢通經絡,或是針對頭頂的「百匯穴」及其四周的「四神聰」揉壓,有助於提神醒腦、舒緩頭痛、增加注意力。頭皮放鬆了,壓力獲得抒解,心情舒暢,也可以減少失眠機會。

另外,羅珮琳中醫師表示,人體經絡在頭皮有許多相對應的點,有些人中風之後手腳不靈活,若能正確按摩頭皮,也能幫助改善四肢的循環,是不錯的保養方法。

循環不良釀頭皮屑 按摩頭皮幫助改善

此外,現代人常有頭皮屑的困擾,若是血液循環不良造成皮膚乾燥、脫屑,則按摩頭皮促進末梢循環,使滋潤物質可以送達,就能改善頭皮屑困擾。若是遭皮屑芽孢菌感染,除了使用抗菌的中藥外洗方,適度按摩可促進藥物吸收。

專業頭皮SPA按摩器輔助 按摩頭皮助放鬆

既然按摩頭皮有益健康,如何按摩才能輕鬆省力?不妨使用專業的按摩器輔助,尤其是有四指揉按技術的產品,其仿手感的按摩方式,就像有專業按摩師操作一般舒服!若再搭配6種推拿模式與3D立體按摩設計,抒壓效果再加分,在家裡就能享受放鬆的感覺。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