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5分鐘,一瘦就是一輩子!韓國運動界女神:4動作「伸展+深蹲」28天就見效

良醫讀書會良醫讀書會 撰文者: 李妍2017-03-24

相信大部分的人,不會覺得「肚子餓要吃飯」是一件很麻煩的事,「吃飯」這件事就像在日常生活中,我們需要頻繁地使用手機等一樣地稀鬆平常。而我們也應該把「運動」融入我們的日常生活中,就會變得很輕鬆、自然就能夠做到。 

瘦身的第一步,就從改善生活習慣開始! 

不要一聽到要把運動變成「習慣」就感到害怕,其實這一點也不困難!首先,應該先讓「身體」接受這件事才行。因為只要維持日常的「輕肌力運動」習慣,效果會比起一週運動三天,一天兩小時還要好。 

只要從「呼吸」這樣的小細節開始改變,就能有很大的變化!將呼吸的方式改為深層而充分的吸、吐氣,不只能讓肌肉獲得更多氧氣,還能消耗2倍以上的卡路里,維持「深呼吸」無疑是良好的生活習慣。 

除此之外,大家都低估了站立、坐著或是走路的「姿勢」對我們造成的影響。請掌握這些對於減肥有著關鍵性影響的小習慣吧!如果不改變不良的生活習慣,即使再怎麼努力運動,效果也會大打折扣。 

我鍛鍊身材的方式,其實並沒有什麼特別的祕訣,而是在日常生活中充實地運動,僅此而已。此外,平時走路或坐著時,我也會養成挺直背部、臀部施力,同時擴胸與伸展肩膀的好習慣。因為時常維持肌肉的緊繃感,能預防變胖,再利用空檔時間稍微運動舒展。 

來源:瑞麗美人國際媒體

一分一秒的空檔,都是一個減肥機會 

請不要再用沒時間當藉口!我們一天從早上起床到晚上就寢,總共有16∼18小時(約1000分鐘)的時間是清醒的,這當中我們只需要撥出20∼ 0分鐘就可以運動! 

想想看,你不需要連續20分鐘,而是用12分鐘的空檔組合起來的20分鐘來運動,這樣的時間一定能擠出來!所以,「沒有時間」這種理由,絕對不可能會是阻止你減肥的藉口。 

平常活動身體的時間其實很多,例如刷牙、搭捷運、搭電梯,當手在動的時候,可以讓腿部休息,相反地,當腳在動的時候,可以讓手休息;通常,走動的時間比手在動的機會多。接下來,我要告訴大家如何活用這些瑣碎的空檔來運動,證明不一定要到健身房、不用額外空出時間也能運動! 

養成輕肌力運動, 4週就能看出效果!

現在開始,就當作是被騙,並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來運動2週吧!相信你會驚訝於自己在不知不覺中自然養成的運動習慣,利用空檔運動也能讓生活感到更充實。 

1
2
3
單頁閱讀
良醫讀書會

良醫讀書會

查看全部

合作出版社

蒐羅與財經、職場、生活相關書籍內容介紹及書摘,協助讀者快速閱讀書籍精彩內容。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