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善聊天又口拙怎麼辦?不用怕!約會時,掌握這個關鍵就能留下好印象

良醫讀書會良醫讀書會 撰文者: 吉田照幸2017-03-29

〈找結婚對象〉
必勝戀愛法則,從表達「我喜歡你」開始

現在不擅長聊天的人可能越來越多了。最近的相親聯誼活動,為了避免口拙的人「不曉得該說什麼」會事先準備許多話題給參加者。不過,如果是那種時下流行的「快速換位」相親活動,可能也沒辦法好好聊天……

對男性朋友來說,參加相親聯誼最要注意的,就是有沒有把「我對妳有興趣」這個訊息一清二楚地傳達給對方。

若是和親朋好友介紹的對象單獨見面,大多人都是抱著「交朋友」的心情赴約,但相親聯誼活動是一種以結婚為目的的聯誼方式,所以參加者都是帶著「我想找對象」的心情參加的。

在這種場合,對女性朋友而言,最有興趣知道的應該是,「你對我的感覺如何」。

因此,要是你有喜歡的女性,最好直接跟她說:「我喜歡妳。」假使你會害羞,也可以說:「才剛見面就這麼說似乎有點不妥,不過我真的覺得妳很漂亮。」

女性一被這麼說就會想:「原來這人對我有意思」心情高昂起來,也會更願意聽你說話。她會好奇地想:「(對我有意思的)這個人是什麼樣的人?」這時,你再開始表現自己。

但當下次見面,你必須徹頭徹尾聽她說話,了解她。第一次見面,你已給她「這人對我有意思」的感覺。但到第二次見面,你還一直自顧自地說話,只會讓她留下不好的印象:「原來你是個喜歡談論自己的人。」

避免成為「飯友」

我活到這把年紀才知道,原來女性大多會對「對自己有好感的人」產生好感(也太慢了吧)。所以,假使你不在一開始就告訴對方「你對她有意思」,兩人的關係很難發生變化。如果沒有表達愛慕之意,卻一直和對方來往,兩人的關係很容易變成「飯友」。

而且,要是你對她說過「我喜歡你」。就算被甩了,恢復成朋友的關係,也會因為你曾經表達過愛意,在她心中留下好印象而加分,成為「朋友以上」的關係(但就連我也不太能說得出口……)。

與其單純見面吃飯,若能在說出「我很喜歡妳」之後再約吃飯,女性會比較容易興致高昂地赴約。假使沒在一開始就表達愛意,而是打算從朋友做起,先吃幾次飯再說的話,不是會被認定為「朋友」,不然就是見面三次後,熱情逐漸冷卻,新鮮感逐漸淡掉……

那女性又該怎麼行動呢?以男性的立場來說,被女性說「我喜歡你」,雖然會很開心沒錯,但同時也會有壓力。男人就是一種喜歡被女性捧的動物,一種渴求認同的動物。所以,最好的方法是,稱讚他。稱讚,會讓男性(包括我)感覺「這個人(稱讚他的人)對我來說很重要」。

總結一下,
男性要對女性明確地表達:「我喜歡妳或我對妳有興趣」。
女性要對男性頻繁地表達:「你好厲害或真不愧是XXX」。
這一招幾乎是百發百中。

看場合說話

公式:男性從「我喜歡妳」出招,看對方反應;女性從「你好厲害」出招,看對方反應。

書籍簡介

成為有趣人的55條說話公式:日本最幽默導演教你用「聊天」提升人際魅力,讓你職場、情場、交友、演講、自我介紹……處處無往不利!
omoshiroihito no kaiwaino koushiki, 「おもしろい人」の会話の公式 気のきいた一言がパッと出てくる!
作者: 吉田照幸
譯者:鄭舜瓏
出版社:遠流
出版日期:2016/09/30
語言:繁體中文

吉田照幸

1969年,生於福岡縣,於山口縣成長。1993年進入NHK電視台。後來擔任NHK ENTERPRISE節目開發部的執行製作人,是日本近十年製作最多搞笑短劇的製作人。

活躍於《のど自慢》、《小朝が参りました》等娛樂性節目,鍛鍊出一個人在台上暖場40分鐘的能力。歷經廣島電視台節目開發部的調動之後,2004年起,企劃了《菜鳥薪鮮人》,負責擔任全系列的導演。該節目打破常規,獲得相當高的人氣,而且是第一個潛入TANITA的員工餐廳和Google總公司的日本節目,曾邀請日產的執行長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客串演出,引發話題。

2011年擔任《劇場版 菜鳥薪鮮人(笑)》的劇本和導演。榮獲第35屆、36屆國際艾美獎喜劇類最佳劇集提名(唯一連獲兩屆提名的日本節目)。2013年,被借調去擔任電視小說連續劇《小海女》的導演。現正製作《隔壁的志村》等搞笑短劇、喜劇、電視劇。最新執導電影為改編自東野圭吾之作品《疾風迴旋曲》。

良醫讀書會

良醫讀書會

查看全部

合作出版社

蒐羅與財經、職場、生活相關書籍內容介紹及書摘,協助讀者快速閱讀書籍精彩內容。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