浴血大叔、插管老人、哭聲呻吟聲四起...深夜急診教我參透什麼叫「財富」

健康特搜簿健康特搜簿 撰文者: 乃皇包2017-05-10

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圖片來源:商業周刊/賴建宏攝

周六深夜00:30
站長因過敏引發急性氣喘,被送往台北馬偕醫院急診

掛號處,只有小貓兩三隻,但當站長躺上床被推進急診室(ER)時,裡面宛如夜市一般嘈雜!

寬敞的走廊擠滿了病床、病患與家屬,值班護理師與醫師忙得不可開交,渾身浴血的大叔、滿口是血的年輕人、老老垂矣、全身插管的老人,與靠在扶手上疲倦的家屬,小兒科ER傳來無數小孩的哭喊,更多的是在門外焦急的父母。

01:00
站長被推進成人ER裡做檢查,隔壁是位失去意識的大哥,醫生與護理師用緊急的口吻講很多專有名詞,站長都聽不懂,唯一知道是那位大哥「要執行BYPASS!」(冠狀動脈繞道手術)

「不知道大哥有沒有買重大傷病險?」

站長職業病反應讓自己苦笑,也因這苦笑,知道自己不如其他傷患那麼嚴重,彷彿不該佔據ER的床位與醫療資源。

後面被抽了四管血跟照X光,今年已經照了四次X光,整個輻射感染的概念。如果哪天站長不更新網誌,絕對是去拍X戰警了!接著X戰警就被安置在走廊上,有人一直在呻吟、有人眼神空洞,也有人一直打鼾......但更顯心力交瘁的是一旁的家屬。

ER示意圖,截自網路

01:59
X戰警被打了一支超大的針,痛爆了!然後嘴裡含了個呼吸器吞雲吐霧,突然看見護理師與醫生在紛亂中排排站,應該是要交班,他們有人彷彿卸下重擔,也有人面露擔憂,護理人員一半在交班,另一半沒停歇地處理傷患,先前那個失去意識的大哥被推入手術房,渾身浴血的大叔在家人攙扶下離去,全身插管的老人依舊眼神空洞,隔壁不斷傳來BIPAP(呼吸器)的聲音,小孩哭喊從未停歇,如同那鼾聲如雷的病患。

1
2
單頁閱讀
健康特搜簿

健康特搜簿

查看全部

合作專家群

這是一個醫療健康新知的特搜園地,若您有意見想法不吐不快,歡迎到我們特搜簿,大聲說出來!(來稿請寄至sharon_chen@bwnet.com.tw)

延伸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