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運動+少吃還是減重失敗?喝水要喝這個溫度更快瘦

2017-05-18

想在夏天來臨前把過冬儲存的脂肪消耗掉,堅持好幾週運動、飲食控制,好不容易減少了2公斤,卻又碰到停滯期,不管再怎麼勤上健身房、少吃零食,體重就是下不去…這時候別太氣餒,試試在對的時間喝點「這個溫度」的開水吧!

人體中約有70%水分,這些水幫助身體運送養分、維持消化系統正常運、維持體溫,更是身體各種代謝作用的反應物及產物,因此,正確補充水分也是減重計畫重要的一環。

餐前喝500毫升開水 減重成效提升44%

大家都知道多喝水有助於減重,一項刊載於Obesity的研究指出,在餐前飲水的確有助於減重。此實驗找來一群過重或肥胖的中老年人當作受試者,隨機分2組:1組為低熱量飲食,並於每一正餐前飲用500毫升白開水;第2組同樣為低熱量飲食,但不搭配餐前飲水,12週後觀察兩組的減重成效,發現有固定在三餐前喝水的受試者,其體重平均比第2組受試者多減輕2公斤。

主要原因為餐前喝水可以增加飽足感,進而有效減少正餐熱量攝取,聽起來很簡單、執行起來也不難,下次吃飯前記得先喝杯水、或是清湯,增加點飽足感就可以輕鬆減少正餐的熱量攝取,不過記得是白開水或清湯,千萬不要選擇濃稠的玉米濃湯或羹湯,反而容易增加熱量攝取喔!

除了在餐前喝水,也可以試試喝點「這個溫度」的開水!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