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起床喝杯水 這樣喝水好嗎?

撰文者: 關嘉慶2017-05-18
(健康醫療網/記者關嘉慶報導)

你會在睡覺前或是起床後喝杯水嗎?有人傳來影片,指稱最好是能在睡覺前或是起床後都喝杯水,可以使血液不濃稠,並能預防中風;不過,中醫師則認為,晚上睡覺前不宜喝水,以免半夜要起床排尿,會使得睡眠品質不好。

覺前不宜喝水 以免破壞睡眠品質

中醫師何英強表示,晚上要睡覺前的三小時,喝水量要減少,以免會破壞睡眠,尤其是睡覺前更是不宜喝水,否則半夜起床上廁所,睡覺中斷,睡眠品質就不好。

睡前三小時喝水量要減少 以免破壞睡眠品質_meitu_1

晚上不喝水 不會使血液更濃稠

至於晚上不喝水,會使得血液較濃稠嗎?何英強醫師指出,晚上不喝水會使血液濃稠的說法太過想當然爾,這是不對的;就好像在練跑步一、二小時不喝水,排汗量很大,血液也不會更濃稠,中風機率並不會增加。

早上起床喝杯水 有助於排便

何英強醫師進一步指出,早上起床喝一杯水就有其意義,因為喝水可使腹腔有壓力,可以好排便。只是早上起來喝水不要喝冰水,要喝溫水,而且若是陽虛者,則最好不要喝太多,以免損傷陽氣。


資料來源:健康醫療網 http://www.healthnews.com.tw/readnews.php?id=33020
喜歡本文請按讚並分享給好友!
健康醫療網
http://healthnews.com.tw更多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