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驚悚!慎入)直腸腫瘤都長到外面來了...癌症醫師用一張照片呼籲:拜託大家接受正統醫療

這張驚悚的圖片,經過范太太的同意,在網路上面發布,以警告其他病人,務必接受正統實證的治療。

范先生,是2012年8月至11月,因為直腸癌復發,腫瘤造成極度不適的狀況下,在臺北榮總接受緩和安寧放射治療的病患。

放療後腫瘤明顯縮小,他的生活品質也得到改善。

但很遺憾,腫瘤已經發生遠端轉移,這樣的治療並無法挽救他的生命。

根據范先生的敘述,他2009年,在中壢的診所診斷直腸癌。接著到和信、北榮、林口長庚醫院求診,三個醫院都建議他,務必接受手術治療。

他接著又到許達夫醫師的診所諮詢,許主張不要開刀,建議病人做氣功,買電解水,買天仙液。

范先生花了上百萬進行這些另類療法,腫瘤卻不幸復發。

三年後,帶著照片上這顆腫瘤,來本院求診。

許達夫醫師到處宣傳他自己的直腸癌沒有開刀,但他卻很少對外宣傳,他自己接受過完整的合併化學放射治療(CCRT)。

目前研究,直腸癌病人,大約有1~4成(小於一半)的病人,在接受過合併化學放射治療後,有機會像許達夫醫師一樣,不用手術就能長期控制。

但很遺憾,目前還沒有很準確的方式,可以預測誰可以不用開刀。

所以標準治療方式,就是合併化學放射治療(CCRT)之後,手術治療。

許達夫醫師自己賭對了,並不代表他應該,他可以,帶著其他的病人一起賭。

他對外宣傳那些賭贏的cases,但更多賭輸的病人,如同范先生,帶著殘破的身體,與被洗淨的荷包,在暗處哭泣,默默凋零。

壞人的橫行出自於好人的默許。

為什麼醫師公會要對這些誇張的行為保持沉默?

范太太很願意提出告訴。希望有興趣的律師朋友能夠協助。

我的大老闆,北榮腫瘤醫學部趙毅趙主任,常常講一句話:病人生病很可憐,人亡已經很慘,千萬別讓病人花沒必要的錢,還家破,家破人亡。病人走了,活著的家人還需要錢。

[不自殺聲明]

本人在此特地聲明:

本人樂觀開朗,身體健康,無任何使我困擾之慢性病或心理疾病,故絕不可能做出任何看似自殺之行為。

本人從無睡眠困擾,故不需服用安眠藥。

本人不酗酒亦不吸毒,也絕不會接近下列地點──

1. 開放性水域
2. 無救生員之游泳池
3. 有高壓、危險氣體,或密閉式未經抽氣處理之地下室、蓄水池、水桶等
4. 無安全護欄之任何高處
5. 任何施工地點(拆政府除外),包括製作消波塊之工地
6. 任何以上未提及但為一般人正常不會前往之地點

本人恪遵下列事項──
1. 車輛上路前會檢查煞車部件、油門線等,並會在加油前關閉車輛電源與行動電話。
2. 絕不擅搶黃燈、闖紅燈。
3. 乘坐任何軌道類交通工具一定退到警戒線後一步以上,直到車輛停妥。
4. 騎乘機車必戴安全帽;乘車必繫安全帶。
5. 絕不接近任何會放射對人體有立即危害的輻射之場所(如核電廠)或設備。
6. 颱風天不登山、不觀浪。

本人將盡可能注意電器、瓦斯、火源之使用。

本人居住之房屋均使用符合法規之電路電線,絕無電線走火之可能;也絕未在家中放置過量可燃性氣體或液體。

浴室中除該有之照明外,不放置任何電器用品,並在睡覺前關閉除電燈、冰箱、電扇外之所有電器開關。

本人絕不會與隨機的不明人士起衝突,並盡可能保護自我人身安全。

所以若網友在看完此聲明之後,近期或將來發現此帳號不再上線,請幫我討回公道,謝謝。

本文經吳元宏醫師同意授權轉載,原文出處

作者簡介_吳元宏 醫師

臺北榮總腫瘤醫學部放射腫瘤科 主治醫師
國立陽明大學醫學系兼任講師
國立台灣大學醫學系、資訊工程系、物理學系畢業

健康特搜簿

健康特搜簿

查看全部

合作專家群

這是一個醫療健康新知的特搜園地,若您有意見想法不吐不快,歡迎到我們特搜簿,大聲說出來!(來稿請寄至sharon_chen@bwnet.com.tw)

延伸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