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腳騎車,熱量消耗更多?這2點燃脂才加倍

撰文者: 黃曼瑩2017-06-06

夏天想要甩掉脂肪,做有氧運動如騎單車,慢跑,游泳等,是減脂的不錯選擇。網路傳言「騎車時單腿用力」這個小技巧,有助於讓有氧運動事半功倍,是真的嗎?專家表示,掌握正確2秘訣,才能真正讓燃脂更快!

有氧運動種類繁多,普遍定義為運用大肌群,從事一定時間以上,有節奏,可使心跳率達到最大心率的70~75%左右的運動。凡是符合以上敘述,大部分都可以稱做有氧運動,譬如快走、長距離慢跑、單車等。

有氧運動好處多:增進心肺能力、預防心血管疾病

至於有氧運動的好處,則包括可以有效提高心肺耐力,所謂心肺耐力是指身體吸取、運送和利用氧氣的能力,以及執行活動所能維持的時間,其中牽涉呼吸系統、心臟系統、循環系統、肌肉系統,經過長期規律的有氧運動訓練,將會改善這些系統的功能、增進心肺能力、預防心血管疾病、降低焦慮、改善睡眠品質等;對於心理及生理層面都有相當多的好處。

單腳騎腳踏車熱量消耗更多?肌肉施力錯誤恐運動傷害

單腳騎腳踏車,真的能使熱量消耗更多嗎?物理治療師林妍汝表示,一般來說,單腳踩踏是自行車手在訓練踩踏穩定性時進行的基礎訓練,目的在提高踩踏時的效率及踩踏畫圓的穩定性,單腳騎車對於單側肢體的負擔也較大,考量到若在沒有教練指導的情況下,自行進行類似的鍛鍊,沒有維持安全、良好的姿勢,很有可能會造成原本不正確的騎車姿勢更加歪斜,或是運用錯誤的肌肉施力,而導致運動傷害。

有什麼方法有助於有氧運動燃脂更多更快?物理治療師林妍汝表示,以下兩種方式是不錯的選擇: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