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弱視治療有黃金期 家長莫輕忽!

撰文者: 關嘉慶2017-06-19
(健康醫療網/記者關嘉慶報導)

根據統計,學齡前兒童大約有3-5%會出現弱視;由於弱視若是沒有及早接受治療,日後視力會大受影響。眼科醫師提醒,弱視治療有黃金期,必須在6歲前就進行矯正,而且應該追蹤到12歲。

6歲學齡前就要開始接受治療

眼科醫師李永誠表示,會造成弱視的原因大多是先天性,通常是在孩子讀幼稚園時會被發現,而且弱視治療有黃金期,應該在6歲學齡前就要開始接受治療的效果較好,因此家長要特別注意孩子的視力問題。

遮眼治療 用懶惰眼來看東西

弱視往往會因為屈光問題發生,也就是有所謂懶惰眼的情況;李永誠醫師指出,小朋友若是因為屈光問題造成弱視,就必須要用遮眼治療,這時就要遮住慣用眼,並且要用懶惰眼來看東西,才能改善弱視。

必須持續治療到12歲才有效

李永誠醫師提醒,對於屈光問題造成的弱視,除了以遮眼方式,使用懶惰眼看東西,必須要長期追蹤,大約要持續治療到12歲,因為12歲前神經發育才成熟,治療才較有效,甚至也有人會持續到14、5歲。

先天性青光眼、白內障也會導致弱視

此外,弱視的成因中,除了是屈光問題,還有很多是因為疾病導致;李永誠醫師進一步指出,例如先天性青光眼,或是先天性白內障,也會造成弱視,這時就要針對造成弱視的青光眼或是白內障做治療,才能改善弱視。


資料來源:健康醫療網 http://www.healthnews.com.tw/readnews.php?id=33556
喜歡本文請按讚並分享給好友!
健康醫療網
http://healthnews.com.tw更多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