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麵包店員工揭開你不知道的「6大暗黑面」

現代人平時忙碌,早上大多因省時選擇吃麵包,但麵包店的暗黑秘密你都知道嗎?一名女網友在《Dcard》上分享在麵包店工作1年多來的經歷,並列出以下6個麵包店內恐怖的黑暗面。

1. 老鼠蟑螂螞蟻趴趴走

餐飲業難免會有這些東西,躺在麵包盤上的蟑螂,拿掉蟑螂換一個新的盤子在上架產品,老鼠到處遊走更是不用說了,除了噁心沒有別的詞可以形容了。

2. 食物掉地五秒定律

掉地上的麵包絕對不會被丟掉,還是有可能上架賣。

3. 不要吃吐司邊

因為切吐司的機器可能從來沒擦過。

4. 別相信當日現做

除麵包每天出爐之外,蛋糕、西點類不一定會每天做相同的。若有一樣的蛋糕,有包裝的多半非當天製作,無包裝的才是當天新鮮出爐的。

「包裝紙不同有可能是不同批製作的,蛋糕/麵包是否有奇怪記號,有的話代表也不是當天做的!當然不見得會是對的,但大部分都是這樣!」

5. 生日蛋糕別買現場的

最好先預訂,因為蛋糕多半不是當天做的。「以我們店來說,水果乾掉就會換上新鮮水果,直到第五、六天才會丟掉,蛋糕盤上會做記號,我們是以貼紙顏色做區分。」

6. 別吃試吃品

有些麵包銷售不好就會剪試吃,你不知道多少人碰過這盒子裡的麵包,「曾看過小孩咬一口再丟回去裡面,或是每塊都被摸過的也有。」

但女網友強調,並非所有麵包店都是如此,僅分享自身經驗供大家參考。其他網友也紛紛回應,「長知識了」、「我待過的麵包店至少符合上面5項,除了麵包每天出爐以外的都不要買」、「以前做百貨內麵包店,也中了好幾項,試吃真的非必要不要吃」。

另外,也有網友不認同,「我待的蠻乾淨的,都是當日現烤,隔夜送員工吃」、「我也是在麵包店工作,可我們掉地板的麵包全部丟掉,就連有一次我手殘一整盤剛出爐都灑了,店長還是叫我丟掉。」「但是一分錢一分貨,如果價錢提高很多,那麵包沒賣完丟掉或捐贈的可能性也比較高」。

Dcard

※本文獲《中時電子報》授權轉載,原文

健康特搜簿

健康特搜簿

查看全部

合作專家群

這是一個醫療健康新知的特搜園地,若您有意見想法不吐不快,歡迎到我們特搜簿,大聲說出來!(來稿請寄至sharon_chen@bwnet.com.tw)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