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輕鬆食補 改善眼睛疲勞這樣吃

撰文者: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2017-06-26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綜合整理)1)枸杞(改善眼睛疲勞充血,增強體力)/枸杞可以緩和眼睛疲勞與足腰疼痛,具有消除疲勞的效果。跟黃綠色蔬菜一樣含有豐富的β胡蘿蔔素。

2) 紅棗(治食慾不振、失眠、安神)/

如俗話所說「一天吃三個紅棗不會變老」,紅棗有防止老化和美容的效果。豐富的鐵、鈣、鉀等礦物質,可安神改善失眠。

3) 白木耳(潤肺、滋潤肌膚、鎮咳)/

含有豐富的植物性膠原蛋白,可以補充身體的水分。具有抗老化與美容養顏效果,傳說連楊貴妃也很愛吃。

4) 乾燥菊花(清目、解熱、安神)/

因為能讓眼睛消除疲勞,特別推薦給一整天對著電腦的人。另外,睡前飲用菊花茶能放鬆身心,睡得更好。

5) 大薏仁(利尿、消水腫)/

具利尿功效,因此可改善水腫,幫助排毒還能滋潤肌膚。也有防止痘子、黑斑和雀斑的抗老化功能。

6) 黑白木耳沙拉(富含植物性膠原蛋白)/

將泡水發過的乾燥黑木耳、白木耳和小黃瓜切絲,再加入雞胸肉絲,以日式美乃滋拌勻。

7) 雞翅紅棗膠原蛋白鍋/

在鍋內放入雞翅、泡水發過的紅棗,加入醬油、砂糖、醋和水煮滾即可。

8) 大薏仁粥/

大薏仁先泡水一晚,將泡過水的大薏仁和冷飯放到陶鍋裡燉煮。吃了對身體沒負擔。

9) 菊花茶(跟綠茶也很搭)/

杯子裡飄著可愛的花朵,香氣四溢,是能讓身心放鬆的茶飲。

10) 蜂蜜漬枸杞(灑在優格上吃)/

枸杞跟宮崎駿動畫《風之谷》中女主角吃的奇克果很像!感覺更有能量了呢。

(本文摘自/就是喜歡有活力的自己/遠流出版)

資料來源: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