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讓人胖!珍珠奶茶另藏5大暗器恐傷健康!

撰文者: 駱慧雯2017-07-18

「訂飲料囉~你今天想喝什麼呢?」夏天熱到爆,喝冰飲消暑是人生一大樂事,而在競爭激烈、講究創新口味的手搖杯市場中,珍珠奶茶始終是屹立不搖的銷售冠軍。然而,營養師提醒,珍珠奶茶的美味背後,不僅隱藏著眾所皆知的肥胖危機,另有5大健康隱憂,平日還是少喝一點為妙!

糖量和熱量驚人!多喝珍奶會變胖

溫潤奶味中夾帶一股茶的清香,冰涼的湯液中咬得到一顆顆Q彈的粉圓,「美味不無聊」的珍珠奶茶,不僅是國民飲料,更擄獲外國人的味蕾,成為外國人來台的必嚐美食。但是,一杯杯珍珠奶茶的美味背後,實則藏有許多危害健康的暗器,其中最常被討論的就是「熱量」和「含糖量」,影響之大,就連國民健康署都跳出來呼籲民眾少喝一點!

「常喝珍奶會發胖」,這句話說的一點都不假!根據世界衛生組織建議,每人每日額外添加精緻糖的攝取量,不宜超過每日熱量的5%,若以成人一天所需熱量1800大卡計算,相當於精緻糖不超過90大卡(相當於22.5公克的糖),而一杯700c.c.珍珠奶茶的含糖量約50至60公克,只喝半杯就超標,不胖也難!

不只是肥胖,你可能疏忽的珍奶病還有……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肥胖問題之外,台灣癌症基金會營養師鄭欣宜特別提醒,珍珠奶茶從食材本身到容器的選擇,也都暗藏健康危機。接下來將逐一說明: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